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關於自我寬恕日記


我在運用寬恕之前就已經在做接納自己的工作多年,包括記錄情緒事件並加以分析,解構理所當然的現實觀,寫自傳,釐清人際界限並為自己負全責,在關係中表達自己等等,也將我自己的心得做教學或晤談時分享。

在了解Desteni對寬恕的介紹後,發現此法不但能輕易上手,而且切實的應用寬恕的成效相當明顯。觀察在Desteni論壇上許多人表達的寬恕風格各有特色,都是為自己量身打造的,因此應用寬恕時並不需拘泥在字句結構,而是應切實地應用到位。

我觀察到許多人一開始對於寬恕有許多抗拒,我已盡量在其他文章中簡易的講述它的意義,在此提醒大家的是,我的寬恕要消除的並不是真正的我,而是由心智意識系統所定義的小我,是一再重複著痛苦和機械式生活的系統,唯有主導和停止心智的運作,我們才能真正的活出自己。而每當有需要寬恕的生活事件發生時,都是一個禮物和機會來幫助我們回到當下,當然最好我們可以主動的將所有我們容許分裂的一切記憶和劇本都盡快解除。

這裡的只記錄了我一部份的寬恕,原因是我經常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事件或發現心智情緒在運作時便立即用口述來做寬恕,而有些會事後刻意記錄下來為的是它的發生具有代表性,讓大家有參考的依據。

我已將先前整理好有關寬恕的概念和方法放在"回到本真生命"的項目下面,各位讀者可以先參考使用,往後翻譯的FAQ中還有更多說明可供參考。期待大家與我一起共同真誠面對自己並將自己的進程也放在部落格中與我連結,如此便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們來互相支持。

2 則留言:

  1. 文章有入佛之境,修煉不易.

    回覆刪除
  2. 看來,我有好多東西可以向你學習。感謝你的加入!嚴重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