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三十歲以前

我曾經寫了三十歲前的自傳。從小就有記錄心情的習慣。覺得所有的事情都不對勁,都令我不好受,我想要答案,想要真相,我害怕死,因此很珍視我在世的過程,我在自己的身體裡記錄著東西,觀察著外面,想找出這個人類世界的一些通則,偏偏生活環境和我的體質令我相當辛苦,令我有足夠的材料去研究(呵呵)。終於在我努力的拿到碩士證書後便將那之前的過程盡可能寫下,尤其是在真理知識方面的追尋。

這樣的行為原來幫了自己大忙。因為由書寫的動作中,我同時一再的活過我生命的重要事件,一再的將創傷的劇本稀釋解構,釋放了我的記憶,也釋放了我的意識循環系統。每當我重讀一次,我又有了更多的覺察與經驗,更加的客觀與平靜,於是詮釋的角度又會更動,直到最後那自傳的許多細節都被我遺忘,那些故事變得陌生,似乎也不大像是我的歷史了。

忘記歷史並不是失去記憶,或是失去了"自己",而是它們不必是我心智意識的劇本,不必被我允許在我的生活裡隨時被引發來影響我的當下,我的心智記憶一開始就不是本真的我!於是當我再遇到與記憶相關的事件或他人類似的故事時,可以整合而自信的在這裡傾聽並發揮支持力量。這樣,不需要這些記憶後,我才可能更真實的跟自己在一起,同時也和這個世界在一起。

2 則留言:

  1. 怪不得你的文字表達能力這麼好,要多向你學習。看來,在遇到Desteni之前你就已經在為進程作準備或者已經開始進程了。

    回覆刪除
  2. 我們互相學習。

    其實我推測我的某些能力是系統給予的,因為有天生聰明者,也有天生智能不足者,處於這個世界系統的優勢者,就更要負起責任將優勢用出來支持全體的進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