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自我寬恕的效用


以下是我吸收整理與應用寬恕後整理出來協助彼此看到寬恕是如何地可以對我們回到這裡的生命產生有效的影響。

1.   決定拿回主控權自已負責
當瞭解了我們所有的處境都是自己允許的之後,決定不再受我們思想循環的控制而要超越它成為主控者,於是我們使用寬恕成為掌握的力量,當我就是寬恕的那個人,擁有寬恕的力量,便同時說明了我是個主導者。

2.   立即終止此刻的耽溺
當我們沉浸在某個情緒之中無法自拔時我們會使用許多方式設法走出來,例如轉移注意力、找人說心事、聽音樂等等,但這些方法都是暫時、花時間、無效及依賴外界的,立即的執行寬恕則可以依靠自己達到最佳的效果。

3.   接納整合自己的所有面向
我們的身體裡好像住著許多不同的人,他們彼此矛盾衝突不斷,那些是我們分裂的思想情緒和人格,這些矛盾的思想拉著我們使我們原地踏步無法前進。因此當我誠實將這些聲音同時呈現出來在眼前就是接納了他們,當我以主人的姿態一個個的寬恕我們允許的這些拉住我們或難以掌控的聲音,我們同時也在跟我們自己拉近關係並整合這些不同的面向。

4.   回到這裡而重生
耽溺或認同在彼時彼刻或某種矮化自己的分裂劇本裡時---即批評自己或他人、覺得被傷害或想報復、感到罪惡、覺得需要他人、需要物質提升自己等等-都是遠離了本真的自己,當我寬恕了我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後,便又能回到每一刻如同新生一般的當下。直到最終便能夠瓦解整個心智意識系統,活出永恆一體平等在這裡的我。

5.   對於相同劇本有更深更敏感的覺察
若只是不斷地接納自己,也許會讓下一次事情發生之後比較容易或比較快回復,但是若要在事情發生之前便覺察或放慢步調,不再只等著被動的處理情緒,則嚴格的了解和寬恕記憶或劇本中的每一個細節才是真正的有效。
  
6.   發現所有人都是一體平等的,人際關係的需求只是假象
若我們看到了某些人在痛苦而無法自我寬恕時,我們當作自己是他來寬恕自己,例如,作為某某人,我原諒自己因為我允許自己。我們便發現我寬恕的竟然仍是自己本身在允許的事情,如此更能證明了所有人都是一體平等的。真正在擋路並虧欠的永遠只有自己,要寬恕的也只有自己。寬恕就是在跟自己親近,而人際關係就是自己的投射,所以是自己跟自己的關係,因此只要活在完整的這裡,便不再有人際關係的慾望和問題了。

7.   瓦解奴役系統,建立自由平等世界
最終的目標便是要瓦解奴役我們的心智意識系統以及我們長期允許它所造成的極化世界,人與人之間不再有批評/判斷/比較高低/好壞/是非等的分化/隔離/限制而製造分裂和敵對,所有的生命和存有都是不分貴賤的共同體,於是我們可以體驗由物質生命建構的生活,實現所有生命一體平等的金錢、教育、工作等制度的天堂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