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Day 326--自我懷疑 5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26--自我懷疑 5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一個啟動點,即歸因到,由於在我的每一個思想行為中都在做對與錯的判斷了,都已經達到了最後的原則和結論了,所以應當不會再有人可以挑我的錯誤了,所以當我知覺經驗到我被找出錯誤的時候製造出這樣的思想內容: 竟然還有我沒有存疑過或者早就處理過的點竟然仍然可以被找出問題來? 怎麼可能還有人會用這種事情來判斷我? 然後我便立即的產生一切可以為自己的做法辯說的想法內容,同時去批判他人對我做了這樣的事情,在這個連串的思想反應中,我使用了一個我不會有錯的信念和結論,但卻也因為出發點是恐懼錯誤的,因此我已經同時製造了我就是會犯錯的前提,因此在這兩極化的價值中產生所有的反應來在自己內部產生磨擦和矛盾和兩極的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使用我不會錯的結論和能量來引發思想情緒,沒有看見我在這信念中的恐懼根源,沒有看見我同時也因為這個結論的存在,所以我總是必須先看見我的錯誤,於是我在潛意識中認同自己會犯錯又在意識中不讓自己犯錯也相信自己不犯錯,於是在這當中自己製造被挑出錯誤的知覺,然後又在後續製造出的自我懷疑中重複的要確定自己已經知道最終的答案而不會有錯誤,沒有看見在這個無止盡的循環中一切都是我自己建構的劇本和情節並任由自己在這些操弄當中被定義和限制並與物質生命分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我一直在評斷投射和知覺經驗外界的訊息中引發啟動了犯錯的共振能量,又相信了我就是這個能量,在引發了過去的認同的犯錯情節中再度確認我會犯錯,然後自己在自我愚弄的自我懷疑的結構中挑自己錯誤,然後重新動搖自己過去建立的所謂的自信,於是又製造了令我產生恐懼能量的理由,而我在心智意識的不斷循環中認同我是脆弱渺小與無助的,在自己製造的挫折當中於是又面臨放棄的心智結構,沒有了解看見和覺察到這個意識和潛意識本身就是一條走不通的道路,而唯一的解決之道便是藉由領悟這個心智結構而解構解除和超越這個無盡的自毀的循環過程

我允諾我自己在生活中一步步的覺察看見中看進入這個心智結構如何的在我的生活中的各層面的製造中的有限與無解與徒勞以及耽溺在此系統中對自己與這個世界的傷害,我了解到這個由我自己接受與允許發展製造的心智系統平台是由自己虛構的恐懼求生的根源而來,我了解因為這是我的製造於是這是我的責任並且我可以在進程中做到修正與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