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Day 325--自我懷疑 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25--自我懷疑 4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一開始便設定了一個以自己為中心的信念做為我的人格行為能量模式,在當中我相信我可以經過一些努力的觀察研究和理解便能夠再也不必犯錯,這時候跳出來的一個畫面就是爺爺笑著說我不知是非對錯,我便用一個堅定的任性的態度告訴他我已經知道什麼是是非對錯,然後我在心裡面想要測試看看我是不是真的知道,但其實我已經有所質疑這個對與錯的前提以及我為何要堅信的態度,但我任憑著這股要得勝好強的情緒帶領著我繼續不間斷的證明我都是對的,於是在一生中小心翼翼的去証實我的信念,於是在這樣的心智意識系統的平台上不斷的創造兩極價值的處境往裡面跳並耽溺於其中,經由對與錯的評斷,經由了解是非,經由固執任性,經由我就是知道,經由自我欺騙,經由追求得勝好強,經由証實自己,經由對自己的信念,我在其中定義和分離自己並在其中綑綁限制我自己的生命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是以大家都接受的是非對錯的觀念的假像做為工具而實際上追求著兩極的能量,當我在追求著被接受被愛被肯定的價值時我追求正面的能量,當我為了避免被否定被拒絕被說錯的時候我也在製造負面的能量,於是我真正在從事的不過是不斷的如同機械般的積極的製造兩極能量的工廠同時消耗我本是的物質資源如同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覺察和了解到我經年累月在追求正確上面獲得的自信是經由與自我的信念和能量的緊密編織而來,因此無論我的領悟是否已經克服或超越是非對錯的觀念,與心智的自我所連結的能量仍然在積極運作中,沒有了解到除非我捨棄了自我自信與觀念知識的能量連結,否則我的自我和自信和性格始終做為一個媒介和標的在等著我連結著能量在兩極價值中反覆的消耗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完全了解認識到我所連結的反應對象不僅是在人生中最開始引發我的心智結構的互動的人們,而是當我的心智和性格能量結構始終是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我所曾經遭逢的任何人事物都可能因為被編織進入此兩極價值結構而成為我的觸動點來引發我的性格能量,因此唯有一步步有紀律的解構身上的心智結構的連結才有可能在特定的時刻到達全面的效果

我允諾我自己在生活的每一時刻覺察自己在是非對錯判斷上面的一切連結,並穩定而有耐心有紀律的自我寬恕和解構這些所曾經編織建立的啟動點,於是可能達到超越心智能量與自我的限制和奴役的物質生命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