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Day 324--自我懷疑 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24--自我懷疑 3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他人的對我的做法或決定的質疑或意見或批評或挑錯誤的表現,或我對他人的這類解讀,與我的自我懷疑的人格情緒能量相連結,於是讓他人對我的做法決定的反應做為一個啟動點來引發連結我的自我懷疑的性格模式,在這當中我脫離了完整的生命生活而成為分離的心智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一個人格行為反應模式,在當他人在我認為的自在順利的,或者為了對方,或者只是為了貢獻的行為或決定過程中,產生了我以為的不應該產生判斷和批評的地方,沒有預期的被提出來認為是我的錯誤的時候,我便會突然的感到情緒爆發的痛苦和恐懼焦慮,以及一連串的情緒人格反應模式,而在這個自己由心智發展創造與接受的人格能量之中耽溺與循環,並且經由順利自在、對了對方、為了貢獻、批評、判斷、他人、應該/不應該、沒有預期/突然、我的錯誤、情緒爆發、痛苦、恐懼、焦慮、無力感、逃離、放棄等等的心智結構來分離和限制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看到自己對於他人對我的行為看法產生各種模式的反應,是源自於我自己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耽溺在大量的能量之中經營我的自我如同自尊,在這當中我採納了對與錯的兩極判斷連結到我的自我肯定與自我否定的兩極價值觀,並且投射在外而讓他人的判斷來啟動我的兩極價值的心智情緒運作,而由於要避免他人的判斷和評論於是我幾乎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都在對自己做評價和判斷,然後確認不會有錯誤的時候將自信自尊建立其上,沒有了解到我在將價值判斷的心智結構滲透進入了我的一舉一動的時候,我便同時建立了對他人的投射批評並且在其中產生能量讓自己承受後果,沒有了解到所有他人對我的評價判斷全都是我自己對自己和他人的評價判斷,是自己的創造和後果,於是也都是自己的責任,僅能由自己承擔和改變

我允諾我自己每當我感受知覺或認知到他人對我的做法或決定有所質疑或意見或批評或挑錯誤的時候,我停止我的心智連結與能量,我將焦點放在我的呼吸上面逐步的停止能量,我了解到這些知覺經驗或反應是在提醒我我仍在做兩極化的價值判斷並因此而有能量共振,我了解到由他人的不同看法中我可以知道她人的位置與角度於是讓溝通繼續進行並在一體平等的交流表達中協助他人如同協助自己看見領悟自己的位置並於其中修正改變,我了解到這一切的心智建構和連結都是由我自己製造產生的於是我可以在其中負責與誠實並且自我引導的改變自己而回到生命的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