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Day 7—旁觀者的評論


Day 7—旁觀者的評論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對於我曾鼓勵加入進程的人,在沒有看到對方有所回應的時候,在對方對我的進程和自我寬恕表達支持或鼓勵或批評的時候感到不舒服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這樣的狀況下不舒服是因為我對這樣的狀況有著負面價值觀的解讀,認為以及相信對方不應該在自己沒有做到的情況下有能力或權力評斷他人的做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對方評論我的做法時會有挫折的情形是在我曾鼓勵對方也從事自己的進程之後發生,因為這顯示我的鼓勵是失敗的而我對於這個人有所期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對方沒有依照我想像的路徑回應或反應的情況當作是我的失敗和挫折經驗因此將我自己連結和定義和限制在這樣個失敗和挫折的名詞之中,利用心智分離了在這裡的自己,忘記了呼吸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將我的遊說或鼓勵或協助他人的過程中投射了對他人的回應的期待,因此我在心智中在情緒能量中將這個人以及對這個人的自我表達方式與我分離了,卻沒有將他等同於與我一體平等的生命,去了解我其實並不瞭解對方的表達對他自己的意涵,而只是自動化的拿他的回應來定義和分離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將自己的進程和成就投射並期待和依賴在另一個個體上,只因為我仍定義和相信自己是不夠完整的是分裂的因此我的進程需要有某些人的共同參與才會圓滿於是我才會更加感到成就和舒服,卻沒有看到我自己已經是圓滿的生命,而我的進程所要達到的便是停止自己的投射和分離回歸本是一體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自己在他人沒有依照我的期待方式回應我而在我沒有看到對方承諾進程的時候卻看到他對我的進程的評論而連結到當一個人自己沒有做到的時候不應去評論別人這樣的思想條碼,並因此而將自己定義和限制在這條思想之中,看見當我如此定義他人的時候我同時也在不了解他人的情況之下評論了他人,於是這條思想也就同時否定和評論了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以挫折的經驗和負面的情緒來連結和反應了當自己沒有做到就沒有道理評論他人這個思想,於是讓自己陷入了兩極化的情緒能量之中並以此能量來定義自己將自己局限在此能量的現實中並因此遺忘了我在物質存有中的真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讓自己在他人的回應或評論或鼓勵中在我生命的這裡由他人的自我表達中看到我的自我支持,而只是任憑我自己長期建構出來對我的分離和限制和控制的心智世界的反應,於是在這樣的時刻中我繼續的用我的血肉餵食我的心智如同放任這個世界繼續的分裂和自毀

我承諾自己每當我再度看到他人對我的回應的時候,我立即的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不允許自己去再次提取思想的反應讓我自己耽溺在不舒服的情緒能量中,我讓自己覺察並看見在他人的表達中的自我支持,看到這又是一個在進程中的機會和考驗,於是我選擇了我的進程回到一體平等的物質生命和全體一同行走而得以成就對全體最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