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Day 13—我要照顧家人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3—我要照顧家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知道要改變自己改變世界而我的生活可能會有相當的的變動的時候,我的反應就是我捨不得我的家庭而我的家人才是我理所當然被需要和我需要照顧的對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允許我自己將我和家人的關係定義在親情之中,而所謂的親情便是一種會彼此依賴相互支持並分享一起的生活習慣的有著血緣關係的一個家庭的感情,認為如果我失去了這個連結我就會失去所有的依靠和支持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這樣定義和看待我的家庭和親情的時候,我其實是將自己困在一個心智能量定義的現實之中,因為所謂的親情是一種情感能量是一種時好時壞時高時低的能量狀態,那便是家庭中經常發生的無止盡的親密和衝突、愛與恨的兩極情緒的循環,這並不是真實的在一起過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到在這樣的能量模式中的家庭所謂的互相支持和依賴並非無條件的,而是建立在金錢的關係和控制之中,因為當經濟穩定的時候家庭氣氛就和諧美滿,若是有金錢不足的憂慮和恐懼的時候家庭的氣氛就緊張爭執不斷,而金錢這個外在的現實條件如同我內在的心智能量完全掌控了我的家庭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和接受自己了解到這個我一直理所當然依靠並且要去全心投入支持的家庭其實只是心智能量和金錢現實的掌控物,我真正一直就只是在能量和金錢的控制之中毫無自主性和選擇可言,而這樣的現實反映在如同我的家庭的所有的家庭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我的家人和外人分離開來如同我的家人才是能夠支持我和我依靠的所在,而其他人都是和我沒有關係的外人,卻沒有了解到當我在這裡區分自己人和外人的時候,如同我區分我和別人,我的族人和外人,我的同胞和別國的人,這些種種的關係分離正是我的心智與我的生命分離的種種投射並且我在心智中以我自己的利益為中心以我的家庭和我的國家為中心的模式也正是造成我自己的分裂和這整個世界極端化的災難的禍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如同世上的所有人如此不斷分離自己的結果已經讓世界趨向毀滅而這是每一個人都必須承擔的後果,這個後果也是我的家人和我的所有的可能的後代子孫都得承受的,無一倖免,因此我若真正的要顧到我的家庭和我的後代子孫,那麼我首先必定要停止我的心智繼續去分離我自己和其他所有人和生命的關係,那便是去放棄我所分離過的一切,走入我生命的進程中回到生命的這裡為一體平等的全體生命做最好的選擇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我自己了解到我對我的家人的愛與親情當是建立在真實的物質生命的互相支持的共同生活,而那支持以及對真實的愛的實現便是要建立在我自己的一體平等的基礎上去成就的目標,所以這樣由自己開始除去心智並且重新建構的以物質生命為本的現實然後才有可能與家人在真實的關係中互相支持才是讓改變真實發生的正確順序,如此在邁向對自己如同生命如同全體做最好而有效的事的進程中也才能讓家人與我的相互支持和親情有其真實價值與目標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我在自己面對改變的領悟中想到我必須要照顧和依賴我的家庭的時候,我停止我自己的心智思想和恐懼焦慮,回到我的身體的呼吸之中,我不允許我自己耽溺和躲藏在心智投射想像虛構的家庭建構和恐懼之中繼續放棄我自己和這個世界,而是在書寫和自我寬恕中將自己帶回呼吸中看見這個過程並修正自己回到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去為自己為家庭以及我所代表的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去了解到我是如何經由自己的分離自己之中分離了我和家人的相處關係於是我所以為的親情和家庭關係只不過是我個人的心智投射,而這樣的我所以為對我最重要的支持只不過是一個從未實踐的心智定義,除非我能夠在我自己之內整合與生命和一,否則我永遠只是在孤獨的世界中的虛幻能量,無法成就任何事物

我承諾我自己去幫助自己看見我可以如何的在我的改變之中與我的家人相處如同一體平等的生命,於是我可以看到我與家人的關係逐步的改變朝向生命的自由與輕鬆,於是我在這樣的關係改變之中看到我與所有的人的一體平等的關係模型於是在這過程中我的家庭仍然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成為我回到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中的一個基礎的支持並協助我成就對全體生命最好的選擇和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