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Day 5—無法放棄慾望


Day 5—無法放棄慾望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當聽聞到有人們在說要做對全體最好的事情的時候我的一個主要的反應便是我無法放棄我的慾望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沒有了解慾望的本質的狀況下便無所質疑的全然接納並成為這個慾望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長久以來的接受了我的心智設計以及他人告訴我我所是的,而我在以為自己必須求生存的信念和恐懼之中接受了一切的宿命而成為了這個來自心智的慾望並且以為自己沒有了它便無法生存便什麼都不是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便是這個我一直接受和以為我所是的心智定義,我必須為慾望而活於是我遠遠的忘記了我真正所是的是生命,而在慾望中我不知道也遺忘了我原本的自信完整和力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令自己了解到當我是慾望的同時我活在貪心之中於是我真正實化的是我一直是缺乏的,而無論擁有或缺乏對我而言其實都是虛幻的但對於在地球的另一端所實化的戰爭和飢貧卻是活生生地與我同在一個時空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如此的投入在我所分離的幻象之中,以至於我對於在這地球上的其他人們和生命感到陌生和冷漠,卻不了解這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與我同源,一體平等,於是當其他人和生命在挨餓受虐的時候我無論如何都逃離不了這個後果,因為這就是我對我自己的所作所為,是我的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讓自己明白我所以為我正在享用的一切是我這輩子辛苦地順從權威法律道德、競爭打拼而應當獲得的報酬,卻不知道這是那僅有的少數有錢和權力者以少數的誘餌將我們囚禁在替他們工作賺錢的豢養場中令他們享樂而多數人因此挨餓的控制手段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接受在權力者有錢人的控制中仍然懼怕和崇敬他們只為了我的慾望能給我的,並處心積慮地以同樣的方式控制著我們的下一代讓他們最終也成為我們掌控的結果,卻不知道掌控者也同時是欲望和心智的奴隸,於是讓我們全人類都層層套牢在這個分離自我互相凌虐濫用的世界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了解到慾望只是一個消耗物質身體的能量型態,在平衡的原則中有正面必定有負面,而終極的快樂和終極的痛苦到最後其實是一樣的極端痛苦感受而那便僅僅是會消失的能量,於是在這來回的能量循環中我其實沒有真正的活在生命過,沒有嘗過生命安適愉悅的生活型態,如同一直睡在釘床上卻滿足然後放任這世上已經在生命中受苦的兄弟姐妹們直到自己也遭遇到自己的行為結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明白僅是對這已經實化的一切感到憤怒和反抗是一樣無效的在實化我的心智現實卻對真實世界發生的事情毫無助益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放任自己在慾望的情緒能量中卻不知道我的享樂等同於我的受苦而事實上也正是我的站立才有可能終止這一切因為這世界的大多數人沒有我所擁有的一切無法做到我此刻能做得到的事物,因此這便是我在此世唯一能做的事情即做對全體最好的選擇

我承諾我自己去研究調查自己慾望的本質為何以及我為什麼必須在這世上依賴它而成為它寧可不去享受和榮耀這唯一真正有價值的生命並放任這個極端化的世界等待著承受後果卻能輕易的原諒自己而毫無所動

我承諾我自己去明白我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相信這世界所告訴我的事情而不疑有它以至於能長期安於這個整體的困境和奴役的狀態

我承諾我自己去領悟我原本真正所是的生命為何去嘗試一步步地藉由寬恕和誠實並為自己負責任的走向它,還給這個地球本應所是的生命樂園

我承諾我自己了解作為這個世界上被設計成為的有能力者和享有者能夠如何在這個位置上負起責任為那些沒有辦法為自己站起來的人發聲和行動,成就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