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Day 4—在寬恕中領悟

Day 4—在寬恕中領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自我寬恕其實是一個在我自己之中帶領自己走出我所允許的心智束縛於是回到我真正所是的生命的一個自我親近的過程,而寬恕這兩個字自身其實是這個過程的一個指稱和媒介罷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長期以來所接受和允許自己沉浸在我的情緒和感受之中以至於我一聽到我可以如何如何去做的時候便將自己直接的帶到我過去在這類陳述的刺激中被條件化而進入一種能量感覺之中以至於無法觸及這些指導真實的意涵,於是我必須要花費一些時間來弄清楚所謂的自我寬恕如何能帶我走回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允許和接受我自己去了解到當我處在一個套入過去的思想公式以及被其所產生的情緒感受所籠罩的時候我其實不容易在這當中判斷這個自我寬恕的方法是否真實有效,但我基於對真相的愈加了解以及明瞭我曾經歷的確實無效之後,基於我也暗自嚮往的那個完整自由的真實生命和對全體做最好的事的意願,我其實能做的便只是為我自己的生命去放手一搏,看看我自己能在自我寬恕中如何地與我的生命更加親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使用自我寬恕與自己親近的道理是在於瞭解由最初到現在當我是如何一磚一瓦的將自己的心智建造出來如同一座座阻擋我領悟我的自由和完整的那些牆面,我便可以如何一步步的將那些磚瓦拆卸下來的一個過程,而正在那拆卸的當下的我因為我的願意自我誠實於是我便即是生命,我願意成為生命的領悟自身對自己的造牆行為負上責任,於是在這個領悟之中我知道我自己是完整的而不是我在心智中以為的分離,於是在這個知道中我嘗試成為完整的生命,就這麼可以一步步地完成這個在自我親近中拆卸心智的任務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當我在嘗試自我寬恕中遇到了心智身體的各種情況像是頭痛、身體疼痛、胸悶、想吐、哭泣、疲累等等的時候,其實我的身體正在告訴我,我的寬恕已經在對我產生作用了,但是這是我不熟悉的狀態因此會擔心而慌亂而孤單而不確定,於是在這個一次次如同關鍵的考驗時刻,我必須為自己一在地做決定,我是否要停下來寧可回到我熟悉的心智,還是為了我自己如同所有的生命繼續迎前直到我真實的體驗到與生命平等合一的親近

我承諾我自己在這個我長期歲月中已經熟悉而難以放棄地的心智當中為我和生命去嘗試與自己親近直到我能真實體驗而成為這個親近

我承諾我自己去為自己和全部生命去了解這個在自我寬恕所指稱的在自己之中脫去心智束縛而與生命親近的過程

我承諾我自己讓自己在這個自我寬恕中去領會什麼叫做當我願意為自己負責而在誠實中與自己親近的時候我便是那在體驗著完整生命的我

我承諾我自己在自我了解之中看見我有史以來是如何的一磚一瓦的建造起重重阻擋我的自由和完整的心智牆於是我也跟著一個個地將那磚瓦在耐心和穩定中逐步拆除直到空無

我承諾我自已在自我寬恕中去觀察我的心智身體如何告訴我它正受到我的自我寬恕的作用而產生的種種不舒適的狀況於是讓我面臨考驗和抉擇的時候我選擇為了回到生命實現對全體最好的世界而不放棄的繼續寬恕並修正我的行為直到我回到空無,於是在空無中我得以無所限制的與其他人肩並肩的創造一個對全體最好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