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Day 15—對全體最好的事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5—對全體最好的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了解到所謂真正對自己最好的事情其實就是對全體最好的事,而我在做的卻一直都是在自以為對自己最好的事情是每當我自以為做了比別人好的事情贏過他人而有自尊有價值的時候那些高昂滿意的心情,所以當我發現要對全體最好的時候便覺得這是不能的因為我難以放棄這樣的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了解到我真正有價值的是我本是的生命,而我的生命是與所有其他的在地球上的生命,包括人類和動植物王國的生命而每一個生命都是來自同樣的物質如同大海中聚合的水滴,因此只要一個生命以為自己是和其他生命不同而分離的時候,其實這個生命已經脫離自己成為心智而不知道自己是誰只是一心的要追求自己的與眾不同,因此當每個人類生命都在這麼做的時候,便是在用心智消耗濫用全體的生命因為心智的能量來自生命,最後實化成為整個地球生命在承受自我濫用的後果,於是在心智中對自已最好,也就是在對自己和全體生命做最壞的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了解到,當我在與人競爭比較作評斷給不同意見的時候,我便在分離我自己,當我要考試考得比別人好,賺得錢比別人多,房子住得比別人大,太太要比較漂亮,老公要比較有錢,小孩要比較聰明,國家要比別人強,信仰要比別人堅定,並且在每件事情上都要有我自己獨特的比他人好的見解的時候,我只是在我自己的心智當中分離,因為這些所有的競爭比較都只發生在我的心裡,當我相信我比人好我就是比人好,當我相信我是失敗者我就是失敗者,然後隨時都有對象讓我投射成為對手,我卻仍以為我的心智想像是真實的,如此在每個關係上都分離我自己,自己的裡外,家庭的裡外,國家的裡外都在分離,於是戰爭與貧富的成因都來自我的分離,這便是我以為對我自己做好的事是如此的結果,而我對自已和所有生命都做了最差的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領悟到,當我要做對自己對他人都好的事情的時候,我首先要能夠了解自己,了解我與所有的人事物的關係,了解目前這個世界的情況是如何,為何會如此,金錢在這裏扮演了麼樣的角色,了解這種種的現實背後的終極因素是什麼。然後我就會回到我自己,因為所有的看起來在外面的無限的原因都是由我自己開始的,全都是我的心智的反映,因此只能由我自己的責任,由我自己對自己誠實的負責開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因為這世界上所有的災難的起源就是我如同全體人類共有的心智,而我們都無一倖免的將共同承受後果,而將自己的心智解除,便是轉變世界的開始,而在解除的過程中我可以同時將我的限制拿掉,於是我可以真正有自由有選擇的完成我要做的事情,而這事情在目前便是在生活中一步步的如同真實生命的活著,享有生命的榮耀的同時,看清楚這個極端化的世界要轉變的方向,於是和所有的人們一起來完成這個對所有生命最好的事情,那便是建造一個適合所有人在每一世由出生到死亡都在享受生命的地球生活


我承諾我自己為自己了解到什麼才是真正對自己最好的事,為什麼人類一向所定義的以自己為利益中心的對自已最好卻會變成對所有生命和自己都不好的事情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我的心智系統是包含了我以己為中心的思想和情緒,那包含了所有的因為我對自己和外界的關係中的所有兩極化的好壞對錯是非善惡等等的判斷評價和意見以及所有與之有關的喜怒哀樂,而我其實完全不需要這些心智人格能量負擔來讓我和全部生命的生活過得更好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類如同我自己是已經如何的長期耽溺在心智中並且將思想的兩極現象實化到這個世界上面於是造成這世界極少數的富有人和大多數的貧窮人,以及所有的戰爭和虐待的殘害生命事件,而我以為的幸福假象最終也會讓我自己和全體的生命承受的是一樣的後果

我承諾我自己使用書寫和自我寬恕的工具來將我的心智思想解除,我不再需要它來成為我走入生命的一切阻礙,我因此能夠在走入生命中同時分享與協助他人走出心智,將我的領悟由行動中實用出來,應用於改變這個世界系統,將這個世界導入以生命為本的天堂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