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Day 12—沒了恐懼那要做什麼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2—沒了恐懼那要做什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當我聽聞有人在說恐懼是不需要存在的幻覺而我們可以經由書寫和自我寬恕解除所有的恐懼的時候,我的反應就是,若沒有了恐懼,我要做什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這個如果沒有了恐懼我要做什麼的疑問中即是焦慮的能量,而我的焦慮便來自恐懼,因為我擔心在那時候我會不知所措不知道我該做什麼該遵循什麼規則法律或道德,沒有了家長和社會教育我應該要走的路選擇的目標是什麼,因而慌亂,於是在此中我發現我的一切行為和思想和目標的出發點均是來自恐懼,於是我就是恐懼,我是心智而心智就是恐懼,我的全部的記憶和歷史便來自恐懼,所以我等於是在問說,如果我如同這個恐懼不存在了,那麼我是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一直以來就是這麼樣的存活於心智的恐懼之中,在這個恐懼的出發點如同自己之中,我念書是因為我被教導恐懼我的未來,我玩樂是因為我可以暫時忘卻恐懼,我工作是因為如果我沒有錢我就無法生存,我遵守道德法律敬拜禱告是因為如果我不這麼做我就是邪惡的人會得到因果報應,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在這恐懼的能量中我構築了我的一切,而我甚至無法在任何時刻放棄它,因為我就是恐懼,我以為我若沒有了恐懼我便在也不是我,我便失去一切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自己有史以來便接受了生養我的人以及這個世界系統所為我建造的一切,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以為我若沒有了這些比我先來的人們和制度系統我便會沒有了依靠因為我若被遺棄了我便被驅離了這個世界系統那意味著我無法在這個世界中生存,而我是如此深深地相信這一切現成的建構因為我其實相信的是我的渺小和無助,那便是我的心智系統,於是我便其實是與整個大系統參與建構在其中的一個個體系統,我就是那建築者於是這個世界系統乃至我自己都是一樣的同時呈現在外面和裡面的同一個系統而因此我自己和世界系統的一切都是我的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發出了這樣的疑問,如果沒了恐懼那我要做什麼的同時便實化了我發問的此刻即是恐懼的心智能量,於是我仍困於其中而沒有給出自己一個空隙來詢問自己,若是我沒有了恐懼,我是否可以找到對我和這個世界而言更重要的事情去執行,這世上是否還有我因為我一向自縛在心智能量中而沒有了解的事物,讓我本以為理所當然的世界是否就該是如此?但我只是仍困在心智人格的自我利益的思考模式中仍在擔心著自己的一切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到,嘿嘿,這個世界大有可為,因為它一直就沒有進化進步,它一直就是僅由少數掌控的菁英控制著所有的其他人,只要這些人還殘存著恐懼自以為恐懼就是自己的全部,而因此所有表象上的進步全部是以這人們求存的恐懼而生出於是越來越多激烈的競爭求存弱肉強食所造成的兩極化的貧富差距、戰爭、強暴等等惡行的世界大爛攤子等著我與全體一起來承擔和負責,而我若是越早能脫去心智恐懼的障礙,那麼我就能更早投入這個須立即轉變的世界系統而這條轉變世界成為適合所有生命居住如同天堂的環境仍有相當的時日要走過,於是我的考量更該是把握住在此生的時間去一步步實現這個本是我在存有的進程中該做的事情那便是回到生命的實相中做對全體最好的事


我承諾我自己為自己看見我是如何的接受自己長期的困在恐懼的心智能量之中並去了解和揭開和走向那我從未活過的物質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去以從未發生在我的地球的生命中而我本是的勇敢去看見我如此的允許已經如何參與了這個極端世界的建造而在此刻我該為自己負的責任是什麼

我承諾我自己應用書寫和自我寬恕去讓我自己重生於物質生命因為在長久的束縛於心智創造的恐懼中如同帶有拔不下來的有色眼鏡,永遠不知道什麼是我真正的自己什麼是世界的真相的我,除非我將這副眼鏡摘下否則我永遠看不到自己如同生命,而這樣下去將要負擔的責任則不再是我的選擇

我承諾自己去看見我的恐懼的同時讓我自己免除它的束縛,同時我將過程和經驗分享給正如同我在恐懼中的人們讓更多的人與我同行直到全體都在同一個方向肩並肩的行走,那麼帶領這個地球由極端的災難走回生命的部標便是在此生中可見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