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Day 3—重新定義寬恕

Day 3—重新定義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寬恕定義為對他人或自己因為做錯事情而必須獲得一種救贖或饒恕,將它定義為宗教所給予的罪的定義來定義這個概念於是活在這個概念也就是這個預先設計好的心智之中於是對它產生負面的和抗拒的情緒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了解讓自己困在這個寬恕的概念之中本身才是一項罪惡,這個困住如同我困在任何心智小化我的定義之中讓我永遠無法認識/領悟到我真正的自己也就是我的存有所在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去了解到一次次地拒絕寬恕就是一次次地在強化我的心智,因為我其實一直都在說我是對的我是好的我有我的理由我已經在為大家做了很多好事而同時肯定我的恐懼,而這都是為了自我利益/興趣所產生的心智辯解於是我真正在做的仍然只是愈加困在我的心智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到讓自己處在這個永恆的罪惡裡的一直是我自己的決定,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錯事而寬恕使我變得沒有價值,而是因為我抗拒寬恕這個使我沒有價值的矮化我的心智定義於是我繼續否定我的生命,否定我真正的價值,而將心智繼續當作上帝/神明一般的崇拜和寶貝,於是在這個崇拜或寶貝中我繼續的濫用和虐待生命,並且拒絕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了解到我其實並沒有這個世界定義的自由選擇,選擇僅存在於我是否決定要活在生命之中對全體做做好的事或繼續的困在心智中毀滅這個世界,因此一旦我做了這個對全體最好的選擇,除非以行動實現它否則我仍在心智與知識當中原地踏步但其實在自我毀滅

我承諾我自己去為自己和生命真正的利益去了解和重新定義寬恕,了解寬恕才是能夠真正讓我超越一切束縛並得以體會生命的價值的最終極的療癒工具,並同時在實用之中領會寬恕的效用來增進自我的信任和信心,停止心智系統對這個世界的操作並修正我的行動,站出來主導我自己乃至於全體的生命走向最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