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Day 11—還是做窮人快樂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1—還是做窮人快樂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相信做窮人比較輕鬆快樂,因為我以為有錢的人需要擔心的事情要保護的財產更多,於是生活在繁忙和焦慮中而自己現在身為沒有錢的窮人反而不用擔心煩惱那麼多的事務和財產,只要輕鬆的工作和休閒過好自己的日子便樂得輕鬆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當我在定義自己為窮人的時候我的參考架構只是那些比我更有錢的人,而沒有考慮到這個世界上有千萬億的人類生命正在受貧窮缺糧缺水沒有保暖防寒的遮蔽處之苦,而此刻正坐在家中使用電腦的我的生活對他們而言便是奢華而遙不可及的富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了解到對於這些沒有房子居住或營養不良或處在飢餓狀態之中的人們而言,快樂是不存在的,因為沒有營養和食物的人是沒有能量而必須承受自己的身體以自己的血肉為食物而一步步眼睜睜看著自己走向死亡的過程,而這是已經大大超出我能夠理解的範圍的經驗,但我卻自許為窮人還認為沒有財產的窮人最快樂,顯示我不了解我所在的世界的樣貌的冷漠無知態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僅僅讓自己看到那些比我有錢的人,因為我仍仰望著他們,因為他們有錢有權力地位因而可以是我的靠山,並希望能夠由他們之中獲得些什麼或夢想著有一天也有那麼樣的幸運能成為他們之中的一份子,然而我卻說還是做窮人最快樂這樣的話,這就是我的自我欺騙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到,就正是因為我眼裡只有有錢有勢的精英而完全看不到那些在地球上大多數人正在面臨的窮苦和頻死以及窘迫的生活,於是才造就和放任這世界極端的貧富差距和所有不堪的生命現象,因為我如同大多數擁有民主投票權的人永遠只知道支持有錢有權勢的可以為自己所依靠和學習和競爭比較的菁英,將其他所有更沒有錢的人遠遠拋在腦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到有錢人對我的需要只是如何透過我的心智期待和貪婪和忽視冷漠為媒介將世上的錢一分一分大量大量地搜刮他們的口袋之中如同當我成為有錢人也會做同樣的事情,導致許多生命活活餓死或在瀕死的邊緣掙扎,而我仍如此滿意和自得其樂於狹小的心智世界中忙著定義自己是快樂的窮人,在自欺欺人中自虐虐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領悟到這些已經在世界的邊緣無法為自己站起來的生命是如同我一般在血肉之軀同生於地球的生命,而我才是可以為自己站起來為他們發聲的人,因此我就是這個負有責任與任務去找出最好的方式令所有的資源重新分配給所有的生命做對所有的生命最好的事的人,而當我為自己站起來不再躲在心智定義的快樂之中自欺欺人而時刻有紀律地回到生命的這裡並且突破心智的侷限與人們一起成就對全體最好的事,而當我可以與所有生命一同歡慶生命的時候,我便是同時的快樂與富有的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不再自我欺騙的僅僅以金錢為標準來定義自己而眼裡只是比我有錢的人於是把真正在受苦的一群同是地球上在生存的邊緣掙扎的手足拋在腦後

我承諾我自己不再僅僅安於這個弱肉強食的求存法則的現實世界系統而僅在這裡定義自己只能在狹隘的心智存在中享受這個因為我的濫用心智能量而感受到的一時的快樂卻是無盡的自虐而其實那是如同在受飢餓之苦的生命蠶食自己血肉的情形因為我也在用能量吃我的身體

我承諾我自己去為自己和生命看見全地球的人們都在不同程度的受著心智之苦,我看見有錢人沒錢人和真正的窮人如何的困在這個心智系統成就的世界系統中掙扎競爭求存而在不同的位置上承受自己的後果,而我看見如果我不因為我的看見而站起來為這個毀滅之路尋找一個真實的解決辦法也就是對全體最好的做法,我便如同放縱自己和全體走向毀滅

我承諾我自己因為我的看見而站起來確實的將這個我看見的世界真相傳達出來讓更多的人知道並加入這個真正為自己的輕鬆快樂同時也為全體的自由付出的過程於是我們一步步的將這個世界帶到最理想的生活環境讓所有的生命在當中永恆的富足和享受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