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Day 411—談關說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11—談關說




關說指的是個人使用任何方式依靠某種與他人之間的關係來達到自己的私人目的,這個說詞使用的背景通常是公職行政或政治司法等替人民服務的機制,於是這樣的作為也就意味者涉入的人們意圖繞過正常的行政程序圖利自己或避免責罰,因此若關說成功了便可能對他人造成所謂的不公平不平等的現象。簡單而言,關說就是依靠關係來行自私之事,這尤其在中國文化裡面有強大的效力,無論是在什麼場合。這當中有幾點我們可以藉此看明白在物質生命的角度上這個關說如何應用。

由於人類的心智是很容易操弄的,所以這是為什麼關說會變成一件有效用的事情。為什麼人們要操控其他人的心智? 因為要權力要金錢又害怕生活受到威脅,因為人人都是自私的,如果我能夠跟人們說一說,他人就會聽從我的話去做,那真是非常簡單的事情。那麼我們憑什麼說出來的話人家要來聽? 因為人們有欲望同時也會害怕,所以只要這兩者存在,那麼這樣的遊戲便玩不完。怎麼玩? 因為我已經擁有的權力和金錢是對方欲求的也是害怕的,那麼你如果可以幫我,那麼我們互惠對方,如果你不幫我,那麼未來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此這般威脅與利誘便可以分別在兩個人的心智當中來回操弄不已。即使人們沒有權力金錢,也可以操弄道德文字如同無形的制約力量,照樣的玩弄人們的欲望與恐懼。

如果讀者有著透析真相的觀察或者研究過Desteni 的訊息,你會了解到這個世界上的政治與法律並沒有名符其實的在為人民提供一個真正平等富裕的生活環境,而當權者多是在自私的領域中遊戲而無視於人民的生活形同剝削,那麼你也可以很容易推斷到底有沒有進行關說或者有沒有司法獨立或者怎樣是對或錯的討論都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你看,無論如何的做決定,國家或人民的問題有沒有可能真實的被解決? 那麼我們應當將時間和力氣放在哪裡?

當然是找到一個能夠真正解決一切民生問題的方案並且徹底的執行。而要能夠看見這樣一個方案並且執行,僅僅只是放棄自私的也就是虛幻的心智罷了。而現呈的一個比任何政經型態都簡單的收入保證方案便值得我們專注的來宣揚和履行。

同時當我們願意放棄由我們心智所主導的每個人的徒勞而自毀的自私人格,那麼便不需要再有任何關說和靠關係的情形存在,因為當一切政策都是站在全體的利益上面執行,而每個人都可以有尊嚴的過生活又能夠真正的公平競爭的時候,關說的出發點和動機便不再有其價值。當然要到達這個目標,我們需要將心智系統如何的運作而奴役我們每個人的機制盡可能的傳達出去。因此也希望有幸能看到我們的訊息的人能夠為自己站起來幫助自己。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