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Day 407—為何要說髒話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07—為何要說髒話



近來有一些關於髒話的討論。有人說因為看到Desteni的視頻上面出現的一些次元存有會罵Fuck…,然後據此下結論如果這些存有知道的這麼多並且要去除心智或到達某個生命最高境界,但卻會說這些罵人的話,那麼表示這些人或存有的話是不值得信的。然後有個媽媽因為有個成績出色的兒子在球場上說了Shit被老師聽到了,老師特別關照的訓誡他,但他質問老師為何只跟他一個人說而不跟別人說,於是老師向學生與這個學生的媽媽長篇大論的說明他的道理,學生的媽媽感到疑惑與困擾但又不得不一直接受這位老師的勸戒和道理,因為這麼一位令 人尊敬的學術專精的老師怎麼可能會說錯話呢? 最後,我們Desteni的夥伴們在寫文章自我寬恕的文章的時候,也要互相提醒,不要說讓人們聽起來無法接受的秘密心智,因為這樣若如讀者無法接受,那麼我們就達不到幫助人們解除心智回到生命的目的了。

所以我們花些時間來看一下這些髒話或難聽的秘密心智出了什麼問題。簡而言之,這些文字話語本身如同所有的文字話語,是一體平等的一種表達,然而卻是個別的聽者或說者自己賦予了這些文字話語不同的解讀和感受,特別是它們引發了個別個人的負面記憶和價值觀與負面情緒於是讓自己不願接受或逃避這些字眼或描述,同時這些就是我們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部分。

再說清楚一些。例如ShitFuck,前者指的是我們每個人都會生產的排泄物,後者是一般人都會從事的性行為,這些東西本身沒有問題,但是人們首先將這些代表它們的字連結到了負面的意義和情緒,然後又用來指涉或者強調自己不喜歡或驚訝的狀態的語助詞。而在我們受教育的過程中當我們還來不及去看這些字詞的來龍去脈的時候,便被制約的去否定和壓抑和給予負面價值並產生負面感受,於是人們在制約之中在暗地裡面使用這些文字話語,然後投射和約束他人這方面的行為,事實上自己一直都是困在shitfuck的心智能量中卻自欺的在知識和秘密當中孤獨的苟活著。


Desteni在走生命進程的人們突破自己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秘密心智,將它們說出來並且面對和解構,也願意分享給需要的人,只是為了眾人的心智環境於是必須要做一些調整於是能夠在現實面幫助到最多的人們。可以觀察到在desteni使用這些文字的語境中,並沒有在刻意針對某個他人或是要傷害任何人,而是這些人若不是在檢視自己,就是在描述事情。


而為什麼這些人在說明世界樣貌的時候卻要使用這些字眼呢? 但願這些強調的做法真的能夠喚起人們的注意,了解到這個世界的物質資源和生命已經被濫虐到了什麼程度,事實上世上所有的這些髒話加總起來也不足以形容和描述人們和這個世界糟蹋自己的程度。而我們還在一直研究該怎麼樣可以讓你真正的張開你物質的眼睛去看見這一切。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