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Day 419—教育者的收入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19—教育者的收入




 

教育在這個世界上的功能如何? 就拿我們自小聽著長大的話吧--要好好的讀書,將來才會有好的工作和好的競爭力,能夠養活自己,也不用做辛苦的勞力工作。或者還會說,做個善良的人,為國爭光之類的。那麼我們看到絕大多數用功唸書的人們在做的事是什麼呢?這裡有許多面向可以說的。而我在這篇裡面要說的是,這些乖學生們最後就成了為大老闆賺錢的機器,包括老師們自己在內也是如此。

這麼辛苦的規範自己最後成為了一個教師,於是這個教師卻被做成很簡單的工作,很有趣的,因為大家的嘴裡都說著難,因為學生難教而家長難應付,但是大夥兒其實將這個工作做得很簡單,因為該會的技術資格都有了,所以簡單所說的是照章行事的教育方式,說的教的都是前人們做過說過的,並且也不必計較言行合一的身教,因為大家也不了解這個身教的意義不了解自己是誰然後大家都是如此,這也是為什麼教育的政策一有一些變動教師們便會叫苦連連。這裡不是在責備教師們,而是整個人類的教育的整個原則方向都是錯誤的。這個錯誤在於教育自身是認同兩極心智所給予人們的定義與限制,於是認同人類的自私本性,等於是引導著人類走向極端化和自毀的路徑。

在我們平等生命基金會中主張的生活收入保證裡面,曾主張教師的收入應當維持在生活收入保證的水準,於是可以專心教學,可能現在的老師們會對這點有不同的看法,然而對於這個建議我們可以由更寬廣的角度來觀察。

在應用生活收入保證方案的時候,我們同時也必須在教育的層面著手落實一體平等的對全體最佳利益的教育,這個時候我們教育人們唯有放棄了如同自毀的自私的心智設計,於是每一個在地球上的生命可以有尊嚴的永續的享受生活,那麼在這樣的基礎上再從事更多多樣的學習和研究。

要了解到生活基本收入仍然是一個順應資本主義的競爭模式,但人們在當中可以真正自由的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仍然會競爭並為自己賺取更高級的生活享受。而教師們作為人類履行全體最佳利益的模範是不會將重心放在自己的享受利益上面而能走在所有人的前面,要能夠作到這樣的程度時這些人必須是將全人類的利益看得最清楚透徹的,他們自己已經在人生中為自己實踐滿足了一切於是在一種召喚中為自己如同全體來成為一個教師。於是這些人原本也不會計較更多的物質享受,而願意以最基礎的生活收入保證的薪資來從事教育,而我們了解這份收入保證是已經能夠讓每一個人都享有尊嚴生活的。那麼教師們便可以專注在作為人類的模範的位置而做好這份教育工作。

目前的這個方案仍僅是一個雛型,許多的細節都將針對當時的現實情境予以調整。對於這樣的理想人類生活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來與我們共同研究計畫這樣的未來。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