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Day 343—出發點與表達方式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43—出發點與表達方式 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檢察自己或觀察他人的生活應用的時候經常將焦點放在外在的行為表現如同投射解讀而非自己的分離的出發點上面,對檢察自己而言我將焦點放在自己的行為解讀上來判定自己的行為的好與壞的價值並在當中連結到正或負向的情緒能量,而不是由自己的內在看見了解自己的出發點如同分離。對觀察他人而言我將焦點放在對他人的表達上去猜測知覺和連結投射他人的內在想法,於是由此判定他人的行為的好壞對錯的價值並連結正或負向的情緒能量,而不是仍然的由自己的內部去觀察了解自己的分離點如同出發點。於是在這個誤置或偏向的焦點中,我使用物質現實的行為的解讀投射與知覺來分離我如同生命的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物質身體中一開始便持續的長期的接受的習慣之中接受和允許自己將我的改變和調整的焦點放在我的行為的自我否定上,如同一開始長期持續的接受著心智人格能量的分離如同理所當然的言行表裡不一的心智兩極分離現象,並在其中並行的發展的批評判斷的需要做對於是獲得肯定和正面感受而害怕犯錯於是避免責難和負面情緒的人格模式而實際上是為了實化心智自我的恐懼與求存模式,在這當中我如同脆弱和渺小的心智卻認同其巨大和宏偉於是在當中欺騙與愚弄自己如同活出心智的本質而分離了自己一體平等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看見了解和覺察到,自己在與人的關係中不斷的在投射知覺之中解讀他人將其視為與自己的差異分別如同自己是對的而他人是錯的,卻又其實在恐懼的本質中必須強調認同自己的對如同心智自我的存在,同時卻是在自己的心智中如同自己的人格模式中解讀他者如同自己的鏡像反映,如此在循環的人我分離的時間迴圈和劇本中始終牽連著心智而延緩了走向與全體生命一體平等的進程

我允諾我自己每當在將焦點放在視聽知覺的對於表達的肯定與否定的解讀之中評論自己或他人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我在使用心智自我在自我懷疑批判和否定責難中在兩極能量中分離自己的徒勞自愚的操弄,我了解到利用對物質現實行為的知覺和判讀是一個在進程中將一再發生的心智結構於是我在穩定和耐心中在時間線中將焦點放在我的心智出發點上一再的覺察並依此改變修正自己在生命中的表達,我了解到我覺察與改變的目的便是在領悟中整合而後放掉心智能量回到自己的生命整體,我領悟到惟有到達了活出物質生命的目標我便是直接的觀看與生活如同活著的文字話語於是出發點如同行為表達成為一體平等的對全體最有益的生命展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