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Day 338—需求者的抱怨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38需求者的抱怨 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自己定義和限制在需求者/依賴者/求助者與被需求者/助人者/被依賴者的關係之中並在這當中製造產生相關的剝削者/被剝削者和受害者/加害者和信任者/被判者等等對立的角色和限制中來回的定義和限制自己並在當中給予正面負面的兩極價值和能量於是讓心智的兩極價值和能量來控制消耗自己而非在與他人在一體平等的物質現實關係中自己主導自己如同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一開始和受到的教育中相信和定義這受助/協助和依賴/被依賴的互動關係中的與自己分離的種種解決方案,只為了在不同的被引發的評價之中得到正向能量並離開負面能量而沒有了解到我在關係的定義和限制和分離中讓關係的評價與能量來掌控我的知覺感受而非我自己在自主中決定我的經驗感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自己經由心智經驗記憶所知覺到的對自己的抱怨之中產生了需求者應該要知道是自己需要幫助,那麼為什麼對於自己認同的協助者要挑剔和攻擊而讓對方難受呢? 這樣對方會願意繼續協助嗎? 有人願意去幫助一個總是否定自己讓自己難過的人嗎? 等等的思想對話,並在這些心智建構中連結了受害和責備的人格模式以及憤怒的情緒能量,於是在這些心智設計中定義和分裂本是生命的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在這些心智建造的對話中了解和看見到,自己如同兩極價值和能量的製造者其實便是這些對話的疑問中的解答,對話的對象便是如同自己如同心智的經驗在自己與心智等同如一時所了解到的心智的自我耗損和自我毀滅的性質,於是我可以再等如自己的對話中看見和了解到,我的疑問可以轉換成為--自己知道自己需要自我協助,那麼為什麼對於如同自己的協助/被協助者要挑剔和攻擊而令自己難受呢? 這樣我自己還願意協助我自己嗎? 我願意去繼續協助這個總是否定自己而讓自己難受的人嗎? 於是當我可以在他人如同自己的一體平等的位置中繼續的協助自己回到物質現實的這裡與呼吸,那麼便如同在解答之中面對處理了這個情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看到我在抱怨這個字詞中所賦與的兩極價值連結與能量,當自己的抱怨成為欲望的時候是正向價值能量,當他人的抱怨帶來痛苦的時候我連結的是負向價值能量,而沒有了解到抱怨自身是一個人在訴說之中將自己投影於他人身上以為他者是事件的原因和責任並將自己固定在擁抱心智能量而不願放手的位置於是放棄了生命如同自由與力量的後果,於是在這個了解中我意願放行這個本不屬於我的心智能量設計而回到生命如同自由與力量的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