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Day 341—如小孩一般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41—如小孩一般

           


對於與如小孩子般的這個形容中同時包含著正面與負面的價值解讀和能量連結,例如當我們形容人們如同小孩般的自由自在的表達如同赤子之心這類的形容的時候我們較常連結到了正面的評價和感受能量,而當我們說到人們不應像小孩一般幼稚亂鬧或小孩子氣的時候,便連結到了負面的評價和情緒能量,那麼我們到底是否該像小孩子般的生活行動呢? 其實小孩子在這兩種情形中都只是被人們用來傳達訊息的比喻和形容的字詞罷了,我們可以由回到生命的脈絡上在這裏說明得更清楚些。


Desteni的走向生命的訊息中我們聽聞到一些使用小孩子和小動物所做的比喻來讓人們理解到與生命同在可能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在這類訊息中所強調的是我們在不需要思想的情形下的生活行動可以是與物質環境融合為一的互動,而不需要壓抑自己和躊躇猶豫,不需在三思反省的判斷對錯之中阻礙分離自己的生命表達,於是看來是自在自如的單純完整的顯現生命的表達。然而這樣的描述僅是在全體生命的視野中的部份的脈絡和角度,只是為了我們這些長期奴困在心智中的人類的一個輔助的觀點讓我們知道自己可能可以成為的生命有時候看起來像是什麼樣子罷了。然而如果我們意願走向生命並在有生之年回到了生命,我們的生命表達並不會完全的變成如同小孩子一般。為什麼呢?


就我們可以知道和觀察到的,我們身為人類的溝通互動方式是有限的,因為我們必須要活在一個特定的物質身體裡面佔有一定的時空而行動而實化在地球上的有效生活,同時不幸的是,我們已經接受允許了心智系統相當長久的時日,所以必然不會如同仍在天界的存有般那樣的全面性的覺察覺知,而是必須要在出生於地球後逐步地學習如何用我們的感官四肢來在地球上生活,然後重新使用我們的身體資源來了解認識我們如同全體一體平等的存在的本質與狀態於是得以面對解決當前的世界問題。


所以一個剛來到世上的小孩子是需要被教育和照護的,他們尚未被此心智系統徹底汙染的同時卻並不大會使用自己尚未長全的身體機能並且也需要在嘗試錯誤之中學習到如何有效的使用被賦予的物質身體,同時由於他們的環境已經充斥著心智後果以及與生俱來的身體心智的制約的機制,便會造成在這樣的限制中的固執現象,例如為了要得到眼前的食物或器具使用有限的身體運作層面哭泣或叫喊或揮舞肢體的固定的行為模式的情況,於是這便是人們會在形容只顧眼前慾望的固執行為的時候描述為孩子氣的現象。


因此我們可以了解到,使用小孩子的行為模式來做為比擬傳達和接收訊息的時候,要留意到這些信息的主要目的並不在於我們需要去模仿或者是去批評小孩子的行為模式,也不是要將小孩子這類名詞和對象賦予正向或負向的價值觀和情緒能量於是在定義中限制和分離自己。而是在現階段中,自己儘可能的作為自我主導的生命於是在訊息的接收或傳達的時刻同時領悟到自己在一體平等如同全體生命的位置上如何可以全面地看待不同的觀點與角度並利用這些角度觀點協助自己一步步更實踐生命與生活。因此在如小孩一般的這個例子裡,我們可以超越如同孩子氣的循環慾望的行為模式進而如同孩子般單純自由的應用言語行動如同生命表達的個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