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Day—345 小狗食物中毒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45--小狗食物中毒


昨天早上小狗突然對食物沒有興趣了,原本食物一到眼前就吃個不停的小狗突然像變了另一隻小狗一樣,我當場緊張起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沒有線索? 對了,是不是前兩天給他們吃的大骨頭? 因為湯裡面有放了紅蔥頭?

我讓自己平靜下來,上網查資料,果然,觀察小狗的身體狀況就和吃了洋蔥食物中毒後的溶血性貧血的症狀類似,身體無力,氣喘,心跳快速,不想吃東西,有嘔吐的跡象,獸醫院開門的時間還早,我看著小狗夾著尾巴在慢動作的奇特的走路的姿態顯示了身體的不舒服,我感到自責與愧疚,都是我害的,是我做錯了事情,我想請小狗原諒我但我知道無論我對他們做過什麼蠢事,他們從來都沒有責怪過我,因為我對他們做了什麼蠢事僅只於我自己的知覺定義範圍,他們如同活著的生命是不會有任何這類解讀投射或記憶的,正因如此他們是人們實踐寬恕的模範。

將她帶到獸醫院後醫生確認了是食物中毒的貧血症狀,於是給她打了兩針以及藥物處方,回到家以後很快就恢復了活力。在觀察了解許多狗與人們生病的實例中給我了另一個重要的學習就是,狗無論遭遇著什麼樣的病痛總是恢復的快速,其中的差別因素是他們沒有心智思想情緒來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給予任何連結來影響身體的恢復,並且總是將身體的功能和力量如同生命表達發揮到全部。

於是我回頭去看自己是怎麼樣讓這件中毒事件發生的? 在事件的時間線裡,我首先已經預備了要將煮湯的大骨頭與他們分享,但當我將骨頭煮湯調味的時候便依著自己煮湯的調味習慣放了兩小粒紅蔥頭,事後想起來之前有看到過狗不能吃洋蔥,但忘了是什麼原因,於是計畫要去查閱,直到要將骨頭拿出來給他們之時我想到了我還沒去了解洋蔥的效果到底是如何,但一個畫面跑出來,那是我曾在他們小時候餵過他們大骨頭而他們雀躍享受的模樣,於是我的思想告訴我,反正只有一點點,我會將它們洗乾淨,而且養到現在我餵過給它們的東西還不少,都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於是我便如此做了結論,然後依據這個結論給了他們骨頭。

在當時我沒有覺察到的是,我原本由在物質現實中實際的處理此事件的方式,在一個心智畫面的帶領下,便聽由期待看到小狗開心滿足於是讓我感到快樂的正向能量的思想的欲望中,給了一個似是而非的想像的邏輯而做出根據心智現實而非物質現實的決定,於是在這個決定中我不但自己必須承擔心智如同後果,同時也影響了小狗的物質身體讓他們一起與我承受後果,這便是發生在我的生活中一個清楚的由心智思想主導而非自我主導於是在物質現實中承受後果的實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