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Day 442—進程見證--寂寞設計 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42—進程見證--寂寞設計 1



寂寞這件事情是我這一生的主要議題,也就是說是我的主要人格設計之一。自有記憶開始我就是黏著大人的小孩,在任何陌生的環境裡都非常的恐懼,剛上幼稚園的時候每天都被拖著上學然後在教室門口大哭大叫的死命的不肯離開媽媽的身邊。成年後便是由戀愛關係中找到依賴,然而無論在任何關係中我總是被寂寞感籠罩,在沒有伴侶的時間中我也不斷的使用秘密心智作為寂寞的辯解來相信我是寂寞的。

在進入Desteni直到現在我都是一個人在生活,但是藉由它的課程我徹底的看清楚了寂寞的設計,於是給了自己走出這個長期奴困我的幻覺與能量的機會。

寂寞感來襲的時候會是如同這樣的情境,早上睜開眼睛,我跟自己說,我有起床的理由嗎?家裡沒有人要我照顧,如果有老公小孩需要我照顧那麼我一定就會立刻起來了,於是這就是我的心智思想正在告訴我的事情,我給予了這個思想力量讓它告訴我該怎麼生活,該怎麼感覺,然後這個心智思想連結了寂寞的負面感受,於是決定了我繼續的賴床行為,同時強化了我的寂寞人格的潛意識設計,讓我更加相信寂寞的存在,並且活著如同寂寞。

這類的秘密心智思想還包括,如果這個時候有人可以分享我的感受而且陪著我討論事情就好了;如果我有一個伴侶在身旁我就可以解決寂寞然後往前進做該做的事情,我就可以更快樂充實的過生活,如果發生什麼事情也都不用擔心而可以互相照顧,經濟方面我就會比較放心因為至少有人可以一起打拼,然後會聯想到過去失敗的感情,回想當時應該可以怎麼做,或者想到如果有小孩可以忙著照顧那麼生活就會忙得有意義而快樂等等。

但仔細瞧瞧這些思想內容,我其實是將我所有自己的責任都推託給了我沒有伴侶和小孩而我是一個寂寞的人,然後如果事情不是這樣,我就不會是像現在這個樣子而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去做了,於是寂寞這個詞彙便幫我承擔了所有我現階段恐懼去面對的責任和該做事情的理由,在這些以寂寞為首的辯解和理由中,我讓自己三不五時的沈浸在自憐的可悲的寂寥的種種相關的情緒之中,這些情緒的累積於是將我的身體凍結起來形同憂鬱症狀睡太多,無食慾,沒有活動的動機。同時我們可以發現到寂寞這個設計與恐懼的密不可分,恐懼仍是它的最初根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