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Day 438—學生聽老師的話跳樓 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38—學生聽老師的話跳樓 3




「老師我做不到,跳樓時我好幾次都縮回來了。」

最後,心智的運作其實並不真正的在乎物質肉身的死活的。雖然每個人會在各自的層面儘可能的保護自己的物質肉身和資源來作為行為的依據,但是,這個行為的最終後果卻是對自身和全體都有害處而終至可以毀滅人類的。

因為在短視中我們好像在維護著自己的一切,但實際上這是在心智中的幻覺中維護,而在這個作為中自己一直在犧牲和消費的是自己的物質肉身以及放任地球資源的濫用,而你若真的給自己這個機會看到真實物質生命或者等到死亡之後才去回顧,你都會發現到你做為生命而活在此刻的本質要的並不是這個心智幻覺的現實。

這位小學生的極端現象給了一個很明顯的例子。他要聽老師的話去執行跳樓而葬送生命的這件事情對他而言是應該的,他相信了這個是他必須要去執行的事情而去從事這件事情就代表了他自己,但若這個代表了他該做的行為是這麼重要的事情的話,能達到的他要的目的是什麼,他維護了什麼?沒有了,目的只是純粹的心智思想信念的目的,沒有別的,縱使結果是自己的死亡。如果小孩子的例子不充足,我們也能看到自古以來許多的君賜臣死,以及宗教的活人獻祭等等情況,說明這些在民族文化中顯現的心智設計由來已久,這些在文化和世界母體中顯現的奴役人類的設計明顯的告訴我們,他人或文化所給的信念比生命更為重要,然後最後這就被少數的掌權者成功的利用來奴役九成以上的人類,然後全體在心智的共謀中集體的毀壞我們所來自的物質生命。


因此由上述的人類與心智的關係中,經由這麼一個小學生的服從行為的極端例子,我們可以在當中學到和執行的是什麼?
1. 開始覺察自己的一言一行,為自己所說的和所做的事情負起責任,也就是我說的話,就是我心裡所想的以及會去做的,在這當中實踐自身作為活著的道/文字話語,於是真正的成為一個有份量的/算數的一個生命。
2. 在這當中必須放慢自己的思想和情緒過程,在它們出現的時候盡可能的覺察到這些內容並且能夠與時空中的物質現實交叉參考和驗證其真實性,給自己一個機會踏實的活在物質現實中。
3. 瞭解自己真正所是的是物質生命,於是一切的思想行為最終的目的都是在服務生命,而且是全體的生命,因為自己的生命與全體生命本是平等的互相依賴的共同體。

關於實務上該如何實踐這些要點,我們有提供DIP課程,歡迎報名學習。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