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Day 435--我的校準過程 3--什麼是校準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35--我的校準過程 3--什麼是校準

 



什麼是校準(alignment
 
Desteni所提供的正式課程的名稱就叫做“結構共振校準(Structure Resonance Alignment)”,意思是說,我們在自己的進程中所要達到的最終目的就是與全體一體平等的共識/普同常識校準,於是因為我們和全體生命的這裡進行了校準,我們所做的事情,所從事的行為方向,將會是對自己如同對全體最有利益的事情。

在達到這個校準之前,每個個體都是認同於心智意識系統的自我中心導向,僅以自己的自我和自私的利益為重,以為這樣可以確保自己的存在,卻沒有瞭解到自己在這當中帶著全體走向自毀卻不知道,實化著自愚和自欺的心智本質。

我們在行走進程中,會看到已經在使用了這個最好的課程來幫助自己走進程和校準的人們似乎仍不明白這個進程的真正目的和方向,甚至使用了這些課程的知識來加強自己的心智系統而無法覺察,然後感到憤怒或喪氣或挫折等情緒或行為的情形,但我們若是如此的反應又何嘗不是在心智的自愚自欺之中,於是唯一能走的路仍僅是放下一切的評斷和投射和辯解,貼著自己的生活一步步的自我協助的行走。

校準,必定是在關係之中,在自己與自己,自己與他人,自己與全體生命的關係之中,在其中首要處理的就是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因為自己與自己的平等與校準等同於與他人和全體的校準,因為外在的關係不過都是自己與自己內在關係的實體化過程。而事實上,關係其實不存在,一切都在生命的這裡,僅有的只是物質與物質的實質關係。

當一個人尚未與自己校準的時候,便可以由溝通的效果以及意見的製造中看見自己是如何的尚未與自己的內在一體平等,這也是為什麼Desteni這個共識團體在活動中要強調意見這個設計的解構,Destnei當中有一個領導群聊天室,我曾幾次看到Bernard跟大家說,將你的意見和辯解帶到你的墳墓去吧!他實際上在提醒,我們在做的是與全體生命的校準。

事實上,我們正也是藉由群體共處的機會讓自己在意見和心智反應中協助自己去練習在放慢中看見更多在這裡的訊息以及以更擴展的角度來看待任何活動與引導,於是能夠支持自己在進程中與自己與全體校準,這將是對自己和全體最終極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