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收入保證提案--3




平等生命基金會
生活收入保證提案



什麼是 LIG ?

生活收入保證是為每一個有資格的人民供應的一個實際的生活收入”—是一個可以提供一個合理水準的金融保障的收入,因此每個人可以過著一個有尊嚴的生活。不同於基本收入補助計畫,生活收入保證不是一種無條件的供應,而是經由經濟狀況調查後的分配。生活收入保證是一個全民可得的,基於如其所需的基礎上的社會安全‘網絡’。這個原則展現了我們的國家對政府的期待,如同在多數國家中的權利法案中所展示的,當國民無法提供給他們自己的時候,國家能確保它人民的生活幸褔。


典範的轉換

一個生活收入保證也需要一個轉換典範的執行。我們需要承認我們當前管理資源和確保人類權利上的系統和取向是相當遠離其應有效果的。作為一個社群,承認我們系統的無效性促使我們去更深入的調查我們那些不再服務我們的價值系統和阻礙的思想。當我們緊守過去的方式只因為過去都是這樣做的,我們便重新創造了過去同樣的問題,那些我們想要剷除的問題。往前邁進並帶來一個實際的社會進步的唯一方式就是用不同的方式來做事。為了能夠做到這樣,我們需要對改變對革新和創造性走出框架的思維的一個開放態度。用愛因斯坦的話來說:我們無法使用在當初創造它們的時候使用過的同樣思維來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