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Day 443—進程見證--寂寞設計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43—進程見證--寂寞設計 2


在長期處於寂寞中同時也企圖瞭解寂寞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我有過一些領悟,我發現到許多我的寂寞理由似乎和我想要做的事情沒有什麼關連,而因為總是在寂寞之中但也總是能夠依靠自己處理了許多人生該面對的問題,我可以比較能夠觀察到寂寞這件事情並不真的和我有關,例如我的思想告訴我如果我有一個伴在身旁那麼我就可以從事和完成許多我想要做的事情,但是結果我自己不也一步步的能夠做到這些事情嗎,那麼我一直相信的這些令我焦慮和憂鬱的東西是怎麼一回事?

而在接觸到Desteni訊息中關於寂寞的設計說明之後便能夠確認這個心智設計果然僅是個設計而非真正的我的生命,在物質世界之中生命一直都是如同物質的存在中互相支持的,單一的生命如同全體一直都是在一起的在這裡的,反而是當個人分離在心智中不斷的在定義判讀自己是否寂寞或者有否支持之中才是孤單的。但知道歸知道,必須要活出來才是真實的如同生命的領悟。

我發現那些所有的心智對話例如,我這麼早起可以照顧誰呢如果現在有人在我身邊分享討論事情的話,那就更容易處理了..等等這些寂寞的理由,不過就是去執行和實現罷了。於是在解構這些思想和情緒中開始執行我的領悟。

我看到人們養動物並與之互動的情形瞭解到這是我可以藉由與動物們相處來向動物們學習的機會,於是觀察研究適合在我住處的環境生活可以較自在安全的動物,終於選擇了兩隻小型狗與我共同生活,在當中也同時處理了過去和動物有關的記憶中的心智經驗。同時我也全方位的開闢所有與人溝通的管道,包括將自己的通訊設備準備得更為方便上手,也持續突破與親友間的關係定義,面對不認識的人也一樣,在生活實踐中超越我與人相處上的設限和恐懼,這樣一下來,我的原本生活模式開始一直持續著變化,我由總是在抱怨和自我對話中走向總是在與生命的互動之中。

然後我因此可以發現,寂寞根本並不存在,它只可能在想像中發生。一個人的時候不過就是一個人罷了,我可以是停在想像中活在自製的寂寞裡的一個人,也可以是有效把握每一刻實踐生命的一個人。至少可以給自己一個選擇的機會。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