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Day 358—為何想到要改變就那麼累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58—為何想到要改變就那麼累

我們一直在討論如何改變自己於是可以改變他人與全體如同自己而將這個世界帶入對全體最好的天堂地球。當看到這個訊息或理想或目標的時候,你的心裡有些什麼念頭和畫面呢?—改變好難喔;改變談何容易;本性難移阿;這真的有可能嗎;我為什麼要那麼累呢;萬一我變得和其他人不同我怎麼和家人相處怎麼適應這個社會;我怕萬一我真的改變了我會離開我的家人;我將要投注的時間和精神划得來嗎;改變的過程比起我現在的生活要更痛苦我還是安於現狀吧;單是工作和照顧家庭就忙不過來了,我真的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啊;反正大家都是一樣這樣在過日子,大不了共同承擔後果;我曾經試過了但卻失敗我沒有辦法….

在面對解決這些因為接觸了改變的訊息而來的想法和疑問之前,請看一下這些立即產生的想法/疑問/質疑/抗拒/假設/意見/想像/畫面/記憶/情緒等等的反應,這些是什麼東西---全部都是包含在我們的心智意識系統裡面的成分,是這些東西一直檔在我們的面前如同一堵高牆讓我們一看到它就產生知難而退的行為反應,但是等等,問題是你再仔細看看這座高牆,他是假的! 是經由思想和情緒體建造出來的幻象! 真正的改變本身就如同你去實際穿越這道高牆然後發現它果然是幻像製造的的然後你就只是實際的在身體的行動中往前走罷了。而每回必須停駐在高牆面前繼續的不停的製造你的思想和情緒反應消耗你自己的,正是因為你太相信了這些思想情緒就是你,就是真的,所以你必須要一直這麼辛苦直到你願意實際穿越這道牆去接觸你的生命。

所以這裡在說的是,想到要改變就覺得累,這就是你為什麼要改變的原因,不僅是面對改變,而是在你的生活中你無論做什麼事情你都處於受限制的狀態,例如你找工作的範疇,例如你和你家人的關係的僵局,例如你想要參與面對人群時候的緊張退縮,例如你只是要和自己喜歡的人告白,例如你在學校公司要和教授老闆討論事情的遲疑,例如當你預期在某個場面中會聽到批判你的聲音,例如你想要服務更多的人做些更好的事情…..等等,你都在等待退縮並飽受壓力的狀態,而當接觸到你其實可以改變這一切的狀態而真正如同一個完整的生命的時候,你卻又說我現在已經過得很好了,請不要叫我改變? 你有沒有看到這個矛盾是怎麼回事? 你其實根本還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改變以及怎麼做,你面對的困難就僅僅是你自己罷了,你是一個受困的個體,請幫助你自己!!

DIP免費線上課是一個簡易的開始,同時來Desteni中文論壇了解什麼是心智意識系統,以及為什麼你可以走出這個系統而真實的回到生命與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