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Day 356—物超所值=製造失業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56—物超所值製造失業



目前全世界的原料物價由於全球天災與原油產量因素不停的在上漲而導致更多的民生產品上漲,然而為什麼我們同時周遭也有好多商品是物超所值”? 包括食品衣物傢俱日用品,這麼多的便宜貨又是怎麼回事?

簡單,競爭的結果,是商人們為了更多的消費者上門而利用了人們撿便宜的心智心態來吸引顧客以賺取更多利潤的手段。那麼我們會以為,這樣便宜了消費者的事情不好嗎? 商家老闆在幫我們省錢,物價漲薪資沒漲的民生之苦的問題不是可以稍做平衡了嗎?

嘿嘿,並非這樣,我們一時因為撿了便宜的快樂其實正在一步步的讓更多的人失業於是製造更多的貧窮,放任這情況演變下去最後也將危及到仍有能力的消費者自己,總之這世上的貧窮問題一直都是全體要承擔的後果。

你看一件50100元相當於23美元的衣服是怎麼回事? 這樣一件成衣要經過多少人之手才可以成型? 由例如棉花的種植採收到加工染色到設計製板加上採購運送出貨等等程序,這些人的工資在哪裡? 都是被不斷的壓低薪資詐取勞力來的。然後壓低商品價格惡性競爭的結果讓許多原本已正常價格買賣的公司一家家倒閉,這些失業的勞工又因為工作難求願意承擔更低的薪資來付出勞力,然後在這當中獲取暴利的就是這些銷售便宜商的企業主。然後你也許已經知道,我們買到的這些東西的品質可能會造成我們的健康問題,或者都用不了多久就要再換,或根本就不實用,於是後面可能必須要更多原本不必要的消費來償還後果。

這便是我們在買便宜貨的時候這個背景世界正在運作的事實,而你卻難以想像為什麼幫我省錢的商人和自己節儉的美德卻在讓更多的小孩頻臨生存邊緣? 神奇吧! 這又是我們的心智總是可以將自己與這世界的一切都想像為美好,但實際上這個物質現實的一切都與我們以為的朝相反方向運作的實際例子。

我們的平等生命基金會所提倡的權利法案和平等金錢,以及現階段推動的基本收入補助方案,便是在徹底的解決這些現象,商界的競爭會是以品質與服務為內容,人們也經由教育來區辨物質現實與虛構心智的不同而回到真實生命生活。現階段我們可以先參與DIP免費課程來協助自己做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