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Day 349--意見與觀點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49--意見與觀點 2

 

 

再繼續的延伸來看意見與觀點所能揭露給我們的與生命有關的常識。

 

前面說到當我們每一個人在自己這個個體所佔據的時空觀點裡面來看事情的時候,都可以有各自的角度,因為各自清楚自己是佔據著一個角落一個點而看到的是一個面,於是這樣的看待世界的角度的不同的基礎便是在一個共識的領悟中,也就是全體是在一個一體平等的孕育生命的地球上共同的分享地球上的一切資源這件事情,如同我們每一個人都具備著不同的面貌和身體型態一樣,在共同的基礎上面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獨佔著一個點。

 

那麼在這樣每個人都有獨立觀點的情境下要共同處理面對人類生命事務的時候我們如何在每個不同的角度上面達到一個共同的行走方向呢? 這其實並不會構成真正的問題,正因為每個人自己同時知道其他人如同自己有獨立觀點以及全體的共同生命基礎,差異性便很容易在現實的基礎上被接納採用而不會因為能量因素的介入而放大或被忽略,已經執行的原則決策也將不會是死硬的而是可以依據現實的變動可以有所調整,故此所謂的錯誤的決策也就不會存在,錯誤的決策不過是因為角度可以更大而資訊可以更清楚,因此更大更清楚之後再更動決定便可行。

 

人們害怕做錯誤的決策只因為在意識能量的固執中無法看見上述的現實面並且意識能量會將錯誤所攜帶的負面能量拿來定義自己和外界,這情形所實化出來的現象就是自己在自己裡面有不同的意見在衝突矛盾,自己不同的人格模式所攜帶的不同意識見解在鬥爭衝突而擺不平自己,那麼在自己的摩擦衝突中無法信任自己也擔心錯誤,造成沒有辦法做出決定方向來執行。這便是意識能量的本質和在做的事情,我們看到在許多政策上面參與者或老百姓們的意見很多,卻很難承擔決策的責任也是意識能量中的意見結構運作的結果。

 

此外很有趣卻也讓每個人搞砸自己的事情就是,每個人在自己的意識的見解中總是以自己的意識思想為對象來定義自己,也就是說自己就是自己的思想意見,而認為這正是自己的獨特之處,如果自己失去了這個思想意見和情緒,自已就不是自己了,但沒有發現到這其中自己對自己所製造的一大騙局就是,正因為自己如此固守在自己的意見能量中,自己拋棄了自己如同生命的獨特樣貌與角度,認同的卻是每個人都耽溺在其中的一模一樣的心智意識系統的機械運作之中,如此在自我分離如同全體分離的代價中虛度了生命。

 

請參與Desteni來了解生命與意識的實情,並利用DIP課程協助自己回到自己真實的生命獨特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