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Day 355—政治可行嗎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55—政治可行嗎


近來詢問身邊親友以及由網路得來的反應,觀察到了普遍的政治觀感,那反應會是政治就是骯髒,是爭權奪利之人玩的遊戲。走政治這條路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某某某在選舉失利後還欠了一堆債務,但你沒錢就完全沒有機會….。呵,這個時候我憶起了大學時代修了一堂政治學的課,老師不斷的強調政治就是在玩弄關係的,所以我們每個人在關係中其實都是在玩政治

好了,大家說的都很有道理,但是由這些被說出來的話裡面我們看到了什麼? 我們看到的就只是在此之前的政治現象的描述罷了,這些描述告訴我們過去的政治所走的路線都是達不到效果的而且是反效果的,不管誰當政都是人民埋怨謾罵的對象,但很奇怪的現象是,大家好像都比執政者知道該做些什麼,但為什麼不一起出來修正這個政治路線,好像一直以來看清一切的修身者同時都得是隱者,為什麼呢? 老子的道德經裡面說明了許多治國之道,但在那個時代沒有網路與資訊的流通,而如今這卻是我們現代的科技利器,可以讓有理想者成就世界的改變。

因此我們現在面對的是要重新定義政治的時候了,過去對政治現象的描述便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在心智的恐懼與欲望中的兩極化能量的運作,心智讓我們恐懼並定義自己沒有力量和自由,心智讓我們的欲望追求快樂安適於是若沒有讓自己功成名就享有奢華生活,便是將自己定義在狹小的活動範圍之中,心智根本上就讓我們分離於自己的生命以及全體的生命,忘了我們個自如同小水滴均是源於大海,於是只追求自身的安適而無視於全體便等同於自毀。

走向政治途徑本身並不是標的,而是一個讓全體到達真正的安適有尊嚴的生命的道路,當未來我們能到達平等生命或平等金錢的目標時,政治就只是一個平等制度的維護工作,在當中每個願意做這項服務的人都有機會輪替執行,而無論你在任何服務人民的工作位置上,每個人都是平等如一的生命價值。而在現下初始的階段中,我們僅能由較先看見和覺察到這人類世界真相的,並且願意超越心智的欲望與恐懼的人們來帶領群體行動。

目前就中文國家的政治情勢而言,台灣相對比較容易著手進行實質的計畫,由於台灣的規模小人才多,也許可以先行而成為世界其他國家參考的典範。所以我們邀請你來參與,我們的政治途徑不在為反對或革命或個人利益,也不需要宣洩和豎立敵人,我們是意願走出心智恐懼找回生命力量並且就現有民主和資本制度付諸實現全體生命尊嚴的一群人,而我們需要更多這類在各領悟,政治、法律、經濟、心理、商業、企劃、電腦科技等等方面的人才參與這世界整體性的改變。而在這個各自預備自己的階段中,可以先來參與Desteni的準備活動與DIP免費課程,或者你若有了一定程度的領悟也可以直接上進階付費課程。不需要猶疑太久,因為這當中過去的每一天我們各自都在付出代價如同承受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