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Day 352—南京小夥子頭破血流要上班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52—南京小夥子頭破血流要上班


一則新聞說到有一位在南京的年輕人騎車上班的時候因為雨天路滑摔了跤頭上破了一個洞而血流不止,但他堅持要去上班,還拜託勸說的人們: 我遲到一次要扣好多錢。求求你們,放我走吧。人們於是網上討論到底是單位的規章制度太苛刻,還是小夥子要錢不要命?有人則認為再敬業也不能不要命。

也許我們會先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怎麼會有人要賺錢到無法判斷自己能否因此活命這樣的地步,難道會忘了賺錢也是為了要活命嗎? 當然要先把命顧好才留得青山在於是可以繼續賺錢嘛! 所以當然是那小夥子的信念出了問題囉! 是的這的確看來是個心智信念的固執現象,然而這個現象其實已經並沒有那麼的奇怪因為它已經深深的在這世界的整體經濟制度的下提供給我們的生存條件扣在一起。

我們問問自己是否也曾經必須在身體勞累不適的時候寧可忘記自己身體的狀況而持續的工作直到除非疾病真實的發生才願意去正視或不得不處理? 是否也經常必須在家人小孩的期待下仍為了養活一個家而必須犧牲了家庭親子的相處機會和時間? 是否如此辛苦耐勞必須藉由構築一個未來的夢境才能夠推動自己繼續堅持不懈? 是否當你想要真的讓自己休息一下的時候,有父母師長的聲音在你耳旁勸說或訓斥你不要偷懶否則未來就沒有飯吃? 你以為這是正常該有的生活情境品質?

不,當然不是,同樣是來自地球的生命,而在地球資源足以讓所有生命富裕享樂的情況下我們為什麼要過得這麼辛苦? 是這個消費主義的世界系統與我們的心智信念的共謀將我們帶到這個境地的,但要了解的是誰在主導這個世界系統和心智系統? 是我們自己! 然而我們卻因為長期的耽溺而不知情的狀況下讓世界的消費系統與自己的心智系統自動化的共謀運作下已經失控到進入毀滅的倒數時刻,人們是該為自己和全體的命運站起來了。

目前Desteni已經調查研究出了邁向實現全體均富的方式,即平等金錢系統以及過度時期的平等金錢資本主義。在這之中人人都會有工作和均等的收入,由於不再是以競爭求存及利益為原則而是以一體平等的生命為原則,於是工作量大量減少,一天的工作時數可以自行調整而每年可以有長達兩個月的給付生活費用的假日,所有不符合生命需要的和危險或剝削或無尊嚴的工作都將消失,退休後仍然享有同樣的來自自己所曾奉獻的公司讓每個人繼續享受生命的收入。

這些都是在這個世界的現實狀況中立即可行的事務,問題只在於人們必須要醒過來看清楚自己是可以站起來了解這些情境並且負起自己的責任來一步步實踐這些事情,呆在心智的原地你便只是如同慢性自毀的與人類世界走入滅亡。

請加入Desteni並經由課程學習和我們的協助來幫助你自己和其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