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Day 357—叫警察來抓你—親子教育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57—叫警察來抓你親子教育



公車上一名婦女對著小孩說,讓警察來抓你好不好,小孩瞪著大眼睛認真的搖頭,那婦女於是對小孩說,你乖就不叫警察。這句話很熟悉吧,爸媽的語氣也許隨著緊張度和情緒有所不同,有時似乎在逗弄小孩玩,有時是在憤怒中要即刻的控制住小孩的哭鬧,有時在恐懼中似乎知道麻煩事就要發生了,希望真的能夠嚇到小孩以免壞事成真。

到底這些孩子做了什麼事情需要這樣的去教導他們害怕呢? 為什麼我們人類需要去害怕和恐懼? 這樣才不會去做壞事? 什麼事情是壞事呢? ? 大聲叫喊? 生氣? 和小朋友打鬧? 對父母發脾氣? 不寫功課? 上學遲到? 玩弄小雞雞? 這些事情你不也都做過嗎? 而且你現在都還在做不是嗎? 所以我們一邊做著壞事一邊要警惕好不被人發現? 或著是我們做過之後一定要深切的反省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和父母或不被警察抓? 但是你永遠無法克制自己做這樣的事情,然後你必須要永遠的驚嚇你自己反省你自己然後去批評其他的人,你永遠對不起自己對不起父母,然後你必須要繼續去嚇自己的小孩如同當初你的爸媽這般的嚇你!!

當然許多人同時恆常的在抱怨父母,希望自己永遠不要和他們一樣,但是很不幸的,你當了父母之後完全就像你自己的父母對你一般的對付自己的小孩,然後你會說,我終於了解到當初為什麼父母要這樣的對我,你深深恐懼著自己的小孩將來就像你一樣,而你是如此的了解他們就已經跟你一模一樣,所以你其實在做的事情就是繼續的讓他們跟你一樣的生活在恐懼中然後背地裡繼續做著那些自己都不願意承認的事情。請問你真的要一直活在這個無止盡的循環裡面嗎? 如果現在真的有辦法走出這個循環你要不要試試看?

父母們,要了解你該做的不是繼續將自己的恐懼投射在小孩的身上,而是回到自己身上看見那恐懼由何而來,是否在現實中是必要的,當你害怕小孩上學遲到或功課沒寫完的時候,你繼續的問你自己在害怕什麼,你害怕小孩被老師批評,然後你自己產生了小時候被老師罵的畫面,或者你害怕老師會批判你是個不盡責的父母親,或者你投射到了小孩的未來認為他若無法服從學校生活將來就會有問題? 由這些探索中你會發現一切的恐懼源頭終究是由你自己發出來的,因為這些所有的恐懼因素的源頭就是你自己心裡面的負面情緒讓你害怕的想要永遠逃避,所以最終你恐懼的就是你的恐懼,而這些恐懼和你當下要面對的問題解決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只會拖延你,讓你不知所措,繼續的逗留在你的情緒裡,而且在這當中你是一個沒有效用的父母,你害怕你的恐懼卻又不斷的去創造恐懼,你想要解決問題卻又持續的自己製造問題,同時在製造一個未來和你一樣的無效的人,你揮之不去的長在腦袋裡的警察不停的在那裏批判恐嚇你成為你莫大的負擔,你還要將這個警察繼續植入你小孩的腦袋裡,你為什麼要當這樣的父母,你真的愛你的孩子嗎? 不知道什麼是真實的愛自己如同愛你的小孩與全體的生命你如何做一個真正的父母,你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Desteni有完整的DIP課程教導你如何完全的走出這個親子關係以及人類心智系統的宿命,讓你做一個真正的有效的父母並教養出有著生命的尊嚴,並且有能力為人類做出真實貢獻於是真正讓自己驕傲的孩子,你可以先由我們的DIP Lite費線開始,並在研究Desteni的資料當中與我們共同了解和解決自己和人類的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