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Day 359—大問題: 為什麼人權要用錢來買?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59—大問題: 為什麼人權要用錢來買?






當然我們不是說用金錢來買人權這個概念或契約一類的東西,這裡在說的是,實際現狀上,做而為地球上的生人類,必須要有錢,才能夠得到基本生活所需,也就是擁有基本人權,那即是食衣住行,然後還要加上是教育、工作、休閒、興趣、做研究或幫助社會等等的令生命過得有尊嚴的事情,那是因為這個地球本身所具備的資源原本就付得起所有生命一個富裕的生活。

也許你會說沒有錢也可以做這些事情,那麼你還沒有弄清楚什麼叫做沒有錢,你還不知道你是屬於世界上少數的從來不會因為沒錢沒工作買食物而餓過肚子的有錢人,事實是,這世界上有兩千七百萬的奴隸。這世界上有二億五千萬的小孩必須要工作賺錢養家。國家企業為了權力地位,其實也就是金錢而發動戰爭,青年人卻為了愛國的理由賣命去打仗,最後卻是企業菁英發戰爭財,這些有權勢金錢的國家和菁英當然一開始就知道他們的目的是什麼而愛國的情操也是他們用媒體製造出來利用人類的心智來控制人民為他們賣力的方式,你知道的,就是那些令人熱血沸騰的畫面和音樂,而青年需要打戰也是逃不出對錢的需要和被錢奴役的狀況,你看我們鼓勵年輕人從軍的說法不是說這可以是你一輩子的保障不是嗎。這些就是我們的人權必須要用錢來買的事實,但你不覺得這實在奇怪嗎。這個基本權利不是我們每一個世界公民本應與生俱足的嗎。

因此這是一個很根本很大也很笨的但不得不問的大問題。你不覺得很神奇的這世界每個所謂的民主國家所選出來的領袖們都有這個共同的特色,那就是他們都寧可和企業或其他強勢國家低頭妥協而忍受國家的人民可以沒有錢而生活貧困危險,所謂的顧全大局的性格,什麼叫做顧全大局,你顧的只是自己的恐懼和慾望罷了,那是自私,這和我們每一個老百姓的生活哲學不也都一樣嗎。那麼為什麼要依賴這些領袖。這便是全人類的心智共謀的現象,是全體國民的責任,若能看清楚國家領導者只是一個全體共謀出來的代罪羔羊實際無法真正的為國民做出實質貢獻,那麼國民也不需要再自欺的僅是一味責罵自己選出來的人如同責罵自己,而是自己站起來看一看我們需要一個怎樣的系統運作模式來讓這個國家真正的照顧到每一個國民,這不是我們在小時候讀書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的一個國家政府該做的而你也相信是應當的事情嗎,當我們長大後看到事實上不是這麼回事的時候,怎麼我們不再去詢問原因和辦法,而是只能說自己被騙了,是阿,是在一個騙局之中,但至少自己不必欺騙自己,我們是有辦法的。

對於這個大(BIG)問題,一個可以解決的階段性辦法就是這個BIG,它是”基本收入保證方案的簡寫,讓我們來好好研究一下這方案如何幫助自己和全體走出這個人類困局,請參閱下列訊息。

平等生命基金會權利法案 :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