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Day 372—快樂如同自我孤立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72—快樂=自我孤立


常可以在周遭環境中聽到關於你是否快樂的詢問,但這個詢問若非沒問完全就是在心智中的創造,同樣的如果回答者僅只簡單的回答為是,或否,那麼便是在心智意識中定義著自己,而這個對話是在一個被世界系統或新時代領域洗了腦的狀態,怎麼說呢?

因為真實的快樂或享受該是在現實的時空中與人事物實體的互動中進行的,例如我的身體正在享用著食物,我的與朋友們或動物們互動玩耍,我在平板電腦上玩爆爆糖闖關遊戲,我蒐集和消化著資訊幫助我自己和他人解決問題等等,這些會是我平時在生活中的享受,也就是在物質現實中分享資源的過程。

但是我若說自己是快樂的,那麼顯然的這是在欺騙和愚弄自己的,因為這是一個定義,我將自己限制在一個定義之中,但我絕不可能是永恆的在快樂之中,我也不是由物質所汲取的快樂能量,因為我如同物質存在是隨著時空呈現著全方位的生活表達的。

先說能量。快樂或喜悅負載著正向的感覺,也就是正向的能量,由Desteni給出的研究中,負向能量的製造是由物質身體自身的摩擦和衝突而來,而正向能量的產生卻是基於負向能量的持續累積,因此也就是說快樂的感覺必定是建立在物質的痛楚之上,而快樂的正向能量更是極端消耗物質身體的。你之所以感覺不到是因為你長期背離自己的身體而且你已經太習慣這個痛楚了。

再看為什麼說在快樂中如同是自我孤立的,因為當我定義自己為快樂並且一再感受到這個正量能量的時候,我是獨自在我的心智意識中使用和消耗我的物質身體所產生的能量,在這之前我必須先產生思想,製造思想上的摩擦如同不同的意見和評價,如同兩極的價值觀,然後就由此產生情緒能量。例如我評斷什麼做為是正向的和快樂的,而什麼做為是不應該的和不快樂的,於是去壓制負向和不快樂的並且去追求正向和快樂的,但在這些活動中我只是孤立在自己的心智裡面操弄這一切,然後讓身體去承受後果,但卻在人前宣告自己是快樂的,這個現象正是人類的可悲處境。

因此我們知道,當我壓抑了我原本的負面而僅定義自己為正面的時候,我對我自己所做的事情,同時也已經顯化在全人類世界,前面說到將自己定義在快樂中而快樂的感覺是建立在痛楚之上的,人類世界的真實面向正是一半的快樂人的富裕是建立在另一半人的饑貧之上,但是這半富裕的人卻沒有意識到全體的共命性於是可以預見在資源耗盡時最終也成為自己的受害者。


我們是物質,如同所有其他生命,出自於地球並享有其資源,活在心智中如同活在自我孤立中消耗資源,而在生活中與所有生命一體平等的共享資源才是真實永恆的快樂。因此如果你是處於生活無虞的充足資源中的有能力者,是時候來好好為自己看清楚這個世界的真相而為自己如同全體盡一份自己的力量參與這個世界的改變,方法已經在平等生命基金會中研究有成,請來響應。


平等生命基金會--基本收入保證(BIG)

DIP線上免費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