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Day 371—心理學重建系列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71—心理學重建系列



心理學如同一般定義的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的科學,這門學問中所要調查研究的就是人的心理現象以及其所顯化的人類行為是如何產生或創造成形於是造成人類種種現象及個體與全體的現狀於是我們可以依據這個結果來解決個別及人類世界的狀況並創建一個健康平衡的人類世界。

然而我們觀察到的現今的心理學理論有千百種不同的說法在描述人類心智,許多的說法甚至相當的矛盾不一,於是這個研究心理學的眾多意見的現象本身就包含在人類的心智模型中,幾乎所有的心理學家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理論之後的行動僅是在設法維護自己的理論如同自身的認同,看不見當自己僅身處於眾多意見或觀點之一的時候自己其實追求的不是人類真相而只是謹守在自己的心智中看不見自己的心智的運作現象,幾乎沒有人有興趣拋開所有成見的去接納任何可以更包容而全面的解釋自己和眾人的一切的訊息於是可以真正的對人類做出貢獻。

於是心理學的研究與學者們也同時共同成就了這個人類世界的另一個現象,那就是共謀的創造了這個同樂的心理學世界,你有你的理論,我有我的歸屬,讓我們共同的在這當中和平共處,共同各自的擁有自己的理論天地,和心理治療方式,偶而我們可以在包容中互相溝通交流於是在這之中我們對自己的寬厚也如同對需要協助的人的寬容,因為這是個美麗快樂的世界。

當然我不是在這裡說我們不可以使用不同的心理治療方式做為不同的切入點然後殊途同歸的達到共同的目的,而是在這個共謀之中心理學家們如同目前這個現實世界的維護工作者,便是在鼓勵適應不良或自覺有問題的人回到這個全體共同建造的心智假象與極端的世界系統中,並在其中可以無止盡的賺取高收入和利益保有自己的社會地位和財源,在此我聯想到在美國讀書時一堂心理治療課中老師播放一個現象學家的治療影帶,當中一個年輕女人清晰地講述著這個世界的共謀現象另一個老人只是重複地相應地應答著,結束後在老師的說明中我才赫然發現那個老人才是治療師而另一人是精神病患 !

所以這個例子便說明了心理學家們有默契地在不同的理論和意見中和平共存同時也寬容的對待他們的服務對象在這當中心理學家們可能知道也不知道他們沒有辦法真正的治療或改變任何病人包括他們自己,這當中沒有人真正的在尋找人類的真相並負上責任來看清楚人類和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可以真正為這個世界做些有效的可以改善的事情,只是在維護自己的理論和金錢如同自我利益的謀生和存活方式。

接下來我將在Desteni的研究中所提供的人類的心智意識系統現象的知識背景中,就大眾所熟知的一些心理學觀點來切入探討如何解構現有的心理學理論於是重新建立真正有效的心理學方法來自助並教育大眾,於是未來我們不必等到疾病和心智分離到無法挽回的程度的發生就可以加以預防,於是我們可以在物質真相中改變所有的人類而重建一個有效而真正快樂的新天堂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