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Day 380—進程的見證—電腦與網路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80—進程的見證電腦與網路



 在參與Desteni之前,電腦與網路的存在對我而言是可有可無的,我可以一個星期上網一兩次收信件,偶爾查些資料,即足夠我的生活所需了,發現了Desteni之後我每天上網也都是閱讀資料罷了,一直到決定要參與Desteni我才真正的開始了我的網路生活。

很明顯的我對於電腦與上網呈現不需要和負面的價值觀和評價並給予了負面的情緒經驗,這便是和人格設計很有關係的,自從有了電腦又有了網路以來身邊的人可以有各式各樣的理由喜歡使用電腦網路或者沉迷於電腦網路,但是這東西一直沒有讓我有特別好奇的地方,我只是要使用它來交作業來工作來做研究,而每當不得不使用而面對這東西我就會有許多的背聊產生,因為電腦連結到我討厭的行政和事物性的工作,連結到沒有面對面與人溝通就是意謂著無效與寂寞,連結到人們都在電腦上瞎忙和消磨時間卻難以成就什麼事情,雖然我了解自己有基本的邏輯能力,但一旦軟硬體上出了任何問題,我就非常的焦慮、沮喪和無力,好像完全對它束手無策似的,更不願意麻煩他人找人幫忙,所以經歷過一些如病毒的麻煩事後能夠不碰就更不想碰電腦了。

因此雖然有使用能力卻完全被預先設計的心智信念和情緒控制,這會讓我對著別人說自己是電腦白痴,然後就打發掉了許多事情,把自己侷限在一個遠離電腦與網路的世界。

所以當我開始參與Desteni的時候也是為了要推廣宣傳而了解電腦網路是唯一的有效途徑的時候才不得不就這樣踏進這個網路世界,由建立部落格、視頻、網路通訊軟體、面對使用中的各種問題等等,一步步的在背聊中在抗拒中和各種負面情緒中學習使用,直到兩年多後的現在,我終於免除了和電腦與網路有關的負面心智設計而不會受其干擾於是得以順利進行事務和解決問題。

每天花相對多的時間在網路世界中這個情形幾乎改變了我的生活型態,並不是說電腦網路的生活是應當的而是如何是對全體做有益的事情的原則在引導著自己於是行為改變是可能的,此外因為應用了書寫和呼吸,我甚至沒有直接的對電腦網路這件事情做寬恕,而是在不同的寬恕議題和行為修正中例如行政工作、寂寞感和不要麻煩他人等人際譯題項目工作,同時便在這件事情上也產生了作用。我也由此體驗到由身體層面直接帶動自己於是看見當中的潛意識和背聊的方式是快而有效的,雖然在開始的時候身體可能會承受相當的壓力,這時也要因應的同時調整和照顧自己的身體狀況。

於是參與了Desteni的活動與課程並實際應用後,電腦網路的使用這件事情上可以超越了心智人格設計於是去除了內在阻礙而顯化在實際上的行為改變,於是可以在使用電腦網路如同與物質現實的互動中如同生活,便是一個進程的見證。

DIP線上免費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