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Day 363—為什麼錢那麼重要?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363—為什麼錢那麼重要?



為什麼錢那麼重要? 不是一直也有人在說錢不重要嗎? 物質不重要嗎? 為什麼要為錢的事情傷腦筋呢? 我年輕時曾有個信念,那就是用錢買的到的東西都是可以解決的,而我在說這個話的脈絡背景是,我自己本身對於物質沒有什麼欲望,但卻有許多情緒困擾或欲望不得解,所以也許錢對我當時而言不是什麼問題,然而在一個狹窄的角度裡我沒有看到的是,如果我連基本的收入都沒有而這個環境不會給我收入的機會的時候,這便是個大問題,而這個問題其實對人類而言一直都是大問題,因為我在相信錢不是問題的時候我是在欺騙自己的,因為三不五時當我感受到工作上有任何變動或問題的時候我的壓力就會立即壓倒性的來襲。

錢---Money
我們要注意的一個現象就是,當我們藉由各媒體或領域得知到關於錢不重要,或者如何賺錢,或有錢人多麼值得效法等等這些矛盾訊息的時候,我們要了解到這些訊息幾乎一致的在操弄著人們關於錢和世界系統的幻象,只因為這些說法全都會被心智依照各自的目的被吸收,於是便被操作,然後全人類持續的在恐懼與欲望的幻象建構中成為金錢系統的奴隸而後逐步的被這個已經像個自動駕駛的飛機一般的機械系統帶向自毀,就如同我們每個人在心智系統之中在意識的層面好像是清醒的,但其實絕大部分的行為都是在潛意識與無意識中掌控,雖然自己掙扎著就如同經濟學家們要弄清楚自己或經濟系統在做什麼,但在已經被大部分的機械化的自動化的運作之中就這樣無奈的妥協於這場混亂。

現在我們要在現實中看清楚金錢的價值到底是如何? 錢之所以不重要在世界系統的操作層面的意思會是--操作人民或自己不要去理會自己無法掌控的事情,於是當個安分守己的國民不要找自己的麻煩;或者操作大眾將注意力轉移到光與愛與宗教的心智建構世界,於是大家願意灑錢在這些相關產品之上。然而在真實的物質層面的意義是--不要讓自己的心智情緒賦予的關於金錢的欲望和恐懼來主導自己,於是我們可以在現實的情境中掌握處理與金錢有關的事項。

再看錢之所以重要,在世界系統的操作層面會是讓大眾參與認同和追逐金錢欲望的方法和消費當中,於是在操作股票投資以及參與保險和學習吸引力法則之中,金錢持續的可以往更少數的有錢人口袋裡去而後一般人民百姓在自己成為幫兇之中逐漸的失去工作走向貧窮人的行列。然而在真實的物質現實的這裡,錢之所以重要乃是因為世界已經將金錢做為交易的媒介換取被賦予的等同的價值勞力與資源與貨物,於是金錢的價值作為物質生活的價值,這個價值就是一個可以維護基本人權的價值,如果這個價值被心智和利益的慾望所主導,那麼人的生命與生活便將付出終極的代價。

例如在商業惡性競爭中哄抬物價或是物超所值的操作甚至免費的銷售技倆在貪婪與恐懼的幻覺中的運作已經讓人類的生存保障受盡威脅,這是為什麼我們在此重申各類生活價值包括資源、產品以勞力的價值所等同的金錢的重要性,於是我們可以使用一個更適用於全人類的經濟系統來讓生活值得所值,讓地球上每一個人可以享有完美自由的物質生活,這個方法就是基本收入保證(BIG),請來與我們一同研究這個可以改良資本主義於是改善全人類生活的金錢模式。

基本收入保證(BIG) 系列網誌
Creation Journey to Life -- http://creationsjourneytolife.blogspot.com 

DIP線上免費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