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Day 496—還原真相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96—還原真相

當我們對於所期待的人事物的表現過程或結果不滿意而感到失望、受挫、不甘心和憤怒的時候,人們一個很直接的反應,就是要還原真相,想要知道事情為什麼會和自己原先想像、計畫或期待的差這麼多,因為這樣實在是沒有道理的,想要知道明明可以順利進行的事情何以會演變成為如此不可挽回或收拾或者難以接受的程度。現在我們來看看這個現象更貼近現實的層面。

這是心智劇本的控制與想像為始作俑者的結果,因為打由一開始我們就在心智的幻覺信念中編造了劇本,這個劇本是依據自己的價值觀所悉心建立的,並且在企圖控制整個人事物朝向這個劇本進行的過程中僅僅解讀和看見自己想要看見的部分,同時在幻覺和想像之中一再地賦予這個事件正向的情感解讀,自己以為一切都已經在控制之中完善的進行著,直到同時也在進行的其他面向到達了一個累積點而呈現出來為與自己的預期相反的表現的解讀的時候,自己又利用了與原來價值觀相反的認知和負面感受來打擊自己的結果,然而有趣的是,由一開始的順利到最後的背叛或失望,全部都是在自己的劇本範圍當中,都只是自己在和自己玩的心智遊戲,當然你在這當中可能在真實的物質現實中傷害了肉身或生活資源等作為這個遊戲的代價,這個時候你需要做的是去看如何能夠在物質層面上做些調整,否則你若僅在精神上面要討回公道的真相還原仍然是在濫用和虐待自己或身邊的人的心智遊戲,直到你能夠了悟這當中在這裡呼吸的生命的唯一價值。

我們來看看為什麼我在這裡說你在還原真相中仍是關在自己的心智中跟自己玩遊戲。因為你若仍然堅持相信這個人事物的過程是由他方造成的你的損失,是他人對你的背叛或讓你失望的話,你找到的答案的結果只是再精進你自己玩遊戲和操弄控制的本事,卻並不會解決你的問題,也就是說,並不會因為你的本事更好了而不會再有人事物讓你失望或憤怒,因為你在找尋的方向的出發點就是根本的錯誤。

若是要找到或還原到一個令你永遠不會再不甘受挫和失望的真相或答案,那麼除非你由過程當中學習領悟到自己才是一切的源頭,由一開始的信念和期待和想像和操弄以及製造令你自己受挫失望的兩極情緒能量,如此你要回到的真相,就是你領悟到自己在這裡的生命有如所有他人的生命才是唯一價值,當你在心智當中製造其他的價值信念並且在這當中企圖操控他人迎合自己的價值觀時,你便是在分離你自己的生命,你在是非對錯的兩極分離的價值中無視於自己和他人的物質生命的平等事實,僅在自己的投射和想像中操弄一切,循環不已,最後仍是自己在嘗受自己的後果罷了。

回到平等生命的道路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