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Day 497—權威關係與學習 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97—權威關係與學習 1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在小的時候長輩對我的嚴厲和誤解和疏於照顧和愛我的情形下對我的教養的原因而導致我所有後來的學習和權威關係所造成的影響,沒有看到和領悟到我自己在這個關係的建立中的參與過程和自己的創造才是最重要的起點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當我不去看見這個自己的參與過程的時候,我就可以免於自己的責任,例如在學習當中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就可以在這個信念當中將自己的責任歸咎在教育者或我所投射的權威角色的身上而不用去面對自己和看見自己可以在當中從事的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我在此生中所創造和帶來的制約的恐懼已經深入到我的全面的身體和心智的反應之中而在我的心智的覺察之外,因此仍經常的將自己的責任讓渡給了心智於是持續的成為兩極心智控制下的產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生命中的某個早期的階段因為對於家長的態度的困惑和害怕於是做了決定讓自己在許多時候可以無條件的跟隨長輩的指示而行為,於是我可以免於受到我所害怕的反應的衝擊而能夠自由的作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看見、瞭解和領悟到在這當中我更進一步在自己的投射解讀和信念中放棄了在對方面前表達自己的所有其他的可能性如同在這裡的生命,令我自己使用策略和控制更加的侷限了和創造了自己的人格模式企圖遠離恐懼但其實同時間卻使用壓抑增加了我的心智兩極能量的人格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這個自己所定義的解放自己成為自由的決定之中我同時的束縛自己在這個定義之中在心智行為層面表現為同時順從與叛逆,在壓抑中行為順從而在內在對話與後果中叛逆於是在生命中反覆的在衝突中分離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瞭解和領悟到當我以為我不得不做出我必須順從於是讓自己自由和好過的決定的前面,我已經成為了憤怒和投射和情緒的產物於是我的決定和控制朝向更加的限制自己和操弄自己,卻解讀為是我自己在為了自由做最好的決定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相信我擁有自由的思想去決定是否要去順從權威角色或師長,沒有看見瞭解和領悟到我在自己的心智中一直都是在被自己創造的心智中操控而分離於生命的這裡,於是讓自己活在自由選擇的幻象之中而非完整的生命與生活的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