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Day 493—陰德與揚善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93—陰德與揚善



陰德,這個中國自古以來宣稱應當尊崇的道德行為方式,簡單而言,就是行善而不為人知。強調行善出於真心,不是為了做善人而行善,沒有期望獲得回報而默默無聞,才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福報。相反的,如果行善而為人知就是陽善。如果做了點善事便大肆宣揚,那麼非但得不到福報,反而多遭橫禍。

在陰德與陽善的價值觀的強調中可以面對或對治的心智能量的部分是在於將目標放在當自己在施予他人的時候是能夠超越自己期盼回報的自私心態於是達到無私謙卑的行動,然而在走往這個方向的同時,卻朝向另一端的心智價值觀,那便是如果將自己做的好事宣傳了出去,那麼就會要遭遇嫉妒和災禍,因此是不值得做的事情。所以在強調超越期待的同時其實也肯定和合理化了恐懼,於是仍然是賦予自私心智最高的地位而勝過實際的良善行動,也就是自己如何行善的理由是來自於心智的信念和解讀,否則如果真的是在對他人做好的事情,那麼做的方式和型態應當是基於如何才能達到完成此事的效果而非如果我有沒有讓別人知道會導致我會得福報還是遭報應。

由陰德與揚善的傳統美德中,我們除了可以揭露人類自古以來在心智中的慾望與恐懼能量中的自欺中創造的道德教育出現的根本問題之外,我們更能夠看到人類是如何在美德教育中其實根本便無視於真正的為他人或人類生命做出貢獻。

因為我們再來看積陰德這件事情,如果你做的有益他人的好事只能是暗中的行為,那麼顯然的這僅僅只能是非常小的施予,同時也就是持續的在滿足於自己的施予之中而無視於人類世界的濫虐,那麼這個強調心智層面的美德也如同是加速人類苦難的行為。

這便是我們為什麼有必要瞭解心智意識系統在人類世界中的設計與奴控以及其所造成的對每個自己和全體生命的致命性的影響,於是我們可以真正的成為我們如同在這裡的永恆物質生命,於是能夠超越這個心智系統在所有生命層面的自毀命運。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