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Day 492—生前告別式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92—生前告別式



現今流行著一種生前告別式的做法,理由是與其讓親友在自己死後的葬禮上哀傷,還不如在知道自己即將死亡之時與親友們同樂,分享到親友最後要對自己說的話,於是不必留有遺憾等等。在這當中人們多賦予這個做法一個肯定的價值。

而我要在這裡揭露一些這個做法中值得去探索的部分,首先我們要瞭解到,在肯定告別式的主角勇於面對自己的死亡,同時願意面對親友們表達彼此內心的做法的時候,也問問自己這些問題

是怎麼樣的人才有這個機會和資格舉行這種生前告別式?當你在籌辦這個告別式的時候你會邀請你所有的親友嗎?是什麼理由要去做篩選?你會邀請你的對立者來嗎?你在自己的告別式上面希望他人對你說什麼做什麼?你真正願意在這個時候看清楚並面對自己生時的一切嗎?他人憑什麼要過來對你說這些你想聽的話?只因為你要死亡了?還是你生時的一切行為真的值得你自己和他人?死亡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在這時候你還想要控制和操做些什麼?這個生前告別式真正的意思是什麼?除了你自己的感覺層次之外對其他的生命將有什麼貢獻?

要知道你是身為這個世界的菁英才有可能辦理這樣的告別式,你只會邀請肯定你自己以及任何你認為值得的人,你仍然不願意去聽到任何揭露你自己其實是誰和做了什麼的聲音,你以為來到告別式的人只會盡力的讓你開心和肯定你只因為你要死了因為你以為這個時候你的死亡具備了某種權利但你不知道這個時候大家並不會比在你真正的喪禮上面更真誠,於是在這時進行了你生前最後一次的大規模的人際操弄來滿足自己的心智慾望,而由於你是個菁英但對於這個世界並沒有產生任何影響,所以你遺留下來的僅僅只是你生前所作所為的後果罷了。

如果你不想要繼續的在生時操弄和搞砸你自己,無論你是否知道你的死亡時刻,請在此刻開始面對你真實的自己,也就是你的心智人格設計,去瞭解你自己因為一切的自私的理由所做的對自己和全體生命的濫用和虐待,然後還原生命如同物質的真相,讓自己回到與全體共處的世界中為自己如同全體做些正確的事情。於是你在生前就捨去自己的心智人格如同死亡與再生。讓每一個自我寬恕如同你的生前告別式,於是一步步走向生命的這裡,你的每一刻將是新的創造如同新生。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