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Day 490—購買力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90—購買力




購買力是一個很好的簡單例子來說明人類在兩極化的金錢價值與能量中的自私短視中所造就的經濟型態中所發生的自我摧毀的一個後果。

我們知道當國家的經濟景象衰退之時,因為同時發生的物價上漲、工作和薪水減少於是失業人增多等等情形而導致的購買力減弱的情況將導致整個經濟更加不濟的惡性循環,於是我們去探尋這個經濟問題的源頭時可以了解到我們在民主的資本主義中所實現的其實是讓所有人在慾望中求存於是更加的活在競爭力不足於是生存受到真正威脅的恐懼之中,但是卻從沒有真正的為這個狀態做出因應的解決。

在這個經濟體制中會有一些因此而獲得利益的人們,而這些有權勢金錢的人們也同樣的奴困在這個經濟母體中被金錢的心智操控著,於是無法在這個其實相對較有利的位置上改變現狀而朝向為全體包括自己來解決問題。

因為這個兩極的金錢配置如此進行下去,公司企業將因為大眾的購買力下降而賺不到錢,一個國家的政經情勢會衰退崩解,國家自身和有錢的菁英們也同時遭遇危機,那麼我們怎麼能確定這個金融的優勢會永恆的屬於某些少數人? 也就是說,當我們無法顧及全體的利益如同長期的有尊嚴的富裕生活,只能短視的為自己的利益著想時,所有的人都將成為輸家,共同承受自毀的後果。

故此請參考平等生命基金會的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