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Day 480--民怨 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480—民怨3
 

 

 

如果出發點不是站在這個角度,而是在這個政府或政黨如何才能讓我自己和我的家人最好的角度上面,也就是期待國家僅僅對自己有利益而可能犧牲他人的方向來選擇的話,我們就正在自私的角度上面永恆的擔心著自己成為那被犧牲的一員,看不到這樣的站在私利的任何政見和參政者的選擇根本不是一個選擇因為如此根本沒有改變我們的出發點,沒有看到我們最好的選擇與方向將是必須是站在對全國人民有利的領悟和視野之中。

 

因此我們在這裡強調的是,站在全體的利益上,我們將共享幸福,站在個人的私利上,我們將共嘗爛虐與毀滅的後果。因此實際上,終極而永恆而言,並沒有所謂的,我將我自己顧好了,就不用擔心其他的事情了,這樣的狀況,因為你顧好了自己的意思就是有其他人在受苦,只要有人在受苦,意味著你將無盡的擔憂自己的這個可能性,嘿嘿,我們甚至不用將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連結起來就可以由這裏證明了所有生命一體平等的道理,也就是說,目前有好有壞的兩極化狀況,便已經是一體平等的在受苦的,除非是全體一體平等的幸福生活。

 

所以當我們每一個國家中的人民在一個國家中期望能讓自己與讓每一個他人都同等幸福的過生活的時候,當在這個出發點中我們要將一個國家的運作能夠達到這樣的狀態的時候,每一個人開始對國家的運行貢獻他們自己最擅長的事物,同時了解到必須要能夠成就最有效的合作方式才能有可行的結論,於是每個人需要學習到意見與務實的訊息的不同,要能夠拋掉其實只為阻擋事務進行的意識形態與意見,並尊重與相信有意願服務人民和有專業技術的人士,過去我們因為自己和他人的私心於是無法信任彼此的問題便可以超越,因為我們認識到這個私心的出發點是虛構的,因為私心就是只要自己好而他人如何無所謂,而我們已經了解到這是行不通的。

 

當我們真正的將自己教育成為為所有生命的視野來看事情的時候,我們便能夠判斷得出什麼樣的國家與世界的經濟運作方式才會是對全體最好的,在這方面平等生命基金會所提供的生活收入保證方案已經提供了一個最佳選項。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人民對政府抱怨已經完全是沒有意義也不必要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樣一個支持我們的全體生活環境如同參與這個國家運作如同支持自己的個體,當我們發現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好的時候,便是展開行動來促成這個美滿結果。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