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Day 607—我是對的 4

Day 607—我是對的  4


現在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在對與錯的這個設計上來面對和解構這個心智意識系統的一點經驗。

由於我自己幾十年來深深的被這個設計所影響,而也因為這個設計背負著無數的記憶和能量,因此大大的給自己設限了相當長的時間,當中在各方向尋找真相的過程中雖然了解到評斷本身是沒有意義的應當停止,但卻發現這不是一件說停就停的事情,道理和知識可以說得很清楚,實踐起來卻總是來來回回不斷的在內在衝突的對話中卡在情緒裡面。

然而這個收集知識與得到解答以及重複提醒自己的過程,本身就已經在幫助自己解構了,因為這些知識和訊息,已經擴展了我原先限制自己的信念,讓我可以因為看到更多元的現實面而幫助自己放下來。然而心智就是這樣的狡猾,因為心智總在焦慮和快速的慾望的運作當中,所以同時也利用了這個知識與理解的過程來再度將自己卡在裡面,例如: “我已經都知道這麼多了,怎麼我還是沒變! ” “知道這些東西有什麼用!” 好了,這回又卡了,然後自己再度的利用這個反應來自我批評自己: “我沒有救了,我很糟糕,人家要怎麼看我…”,這樣一層又一層的評斷下去之後,負面能量一層一層的累積,又增加了走出來的困難度,因此這裏要注意的就是心智隨時都會利用現成的事物來阻止自己進行改變的工作,包含自己已經協助過自己的過程和內容,因此必須增加這方面的覺察力以便令自己更有能力停住這個過程。同時了解到,因為心智結構的複雜度和記憶的大量累積,這本就是一個需要時間的進程,任何在慾望和恐懼中的評斷都會令速度更加的慢下來的。而且,那又是一個再度陷入對與錯的模式的陷阱。

另一點,每當跟隨著對錯評斷後又是一團情緒包出現的時候,往往明明知道接下來該要書寫解構了,但就是會有一種: “喔,沒有用的,我會看得清楚而後有效的走出這個情緒狀態嗎? ” “我就是這個樣子我已經很習慣啦,真的會有差嗎?” 這樣的自我懷疑和否定現象,然而要瞭解到,這仍然是心智的伎倆,不讓自己能夠看得清楚過程,只是在外面用更多的情緒來解讀和反應,尤其因為自己還沒有建立許多成功的經驗,就更有理由證明這方式是行不通的。

然而,這心智模式最怕的就是你去真的證明和揭穿它的假象,因為只要我們發現了心智是多餘的,並且能夠利用自己的力量站起來,那麼這個心智就要消失和死亡了。因此,就去證明吧! 而且持續的恆常的去做才可達到效果才是真的證明。你會發現不但你能夠走出來,而且你有令自己更加自由和有力量的選擇,你能夠改變自己,也能夠協助他人,絕對的值得。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相關訊息產品-- EQAFE  https://eq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