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Day 602--全體的最大利益 6

Day 602--全體的最大利益 6


前面看過了關於在自己認為會對自己或他人都好,但結果卻不見得是如此的情形的消極層面的一種情形,我們現在再來看看若是積極狀態中認為對自己和他人好但卻非如此的情形會是如何?

例如,當我們相信或在自己的經驗中認為某些事情該是如何做才會有最佳的結果,於是要求自己關注的對象也要做到和自己做得一樣的程度,而在這個意識的意圖上面,認為自己的堅持是對大家都好的,但卻無法完成如期的結果而總是在原地踏步而可能反而影響了關係。

顯然的這樣一種固執而影響到關係的作法已經證實了這個原本自己以為行得通的方式其實是行不同的,但許多情況是人們會固執於行不通的狀況而寧可一再令自己苦惱,並只是去責怪另一方沒有依照自己的意思進行,並沒有領悟到,其實我們有許多方式可以解決問題並且讓狀況朝前進展的。

最主要的方向就是要了解自己並且幫助自己看見自己的要求在我們生活的整體現實中的情況的可行性是如何的,同時也去站在對方的立場去實際的了解對方的情況和想法是什麼,這個在現實中互相了解的原則並不難,只是,它將是需要願意付出時間和耐心的工作,同時也需要練習將情緒平靜下來才有可能去擴大視野而儘可能的收集到該看到的訊息。

例如我們可能收集到的訊息以及能夠做的事情包括,這個我所相信的信念為什麼和對方不一樣,雙方的成長過程或生活背景有什麼不同,除了信念本身以外,是否是因為過去的溝通問題造成無法有效傳達的結果,什麼樣的溝通才是有效的,對方真的如我所以為的沒有做到對他而言更好的選擇,還是我只看見了我想要看的部分,過去對我有效的方式真的是在我的生活中發揮了效用嗎,還是只是我相信這樣是有效的卻並非那麼實用,如果這個做法真的是有效的,我如何能夠同時分享更好的方法,如果對方在這個時期沒法做到我的建議,那麼我是否可以放慢速度給彼此時間,我是否可以更相信和尊重對方的做法,我是否可以在這時候專注在自己的事物中讓自己繼續前進,等等。

可以由此看到我們能在一個卡點之中能做的事情是很多的,顯示若只是固著在原點上,對雙方都沒有更好的結果。但問題來了,為什麼大多數的人在這樣的情境之中往往只是固執地相信自己仍然在做對大家都好的事情,卻看不見這個做法不但沒有往前進並已經造成了自己不想要的情況,而無法讓自己走出困境呢? 那就是情緒性的效果所造成的,情緒是一種能量,會將我們抓在一個小點上而不願放下的東西,但人們不了解的是,情緒本身可以是我們的一個選擇,不必是我們的主人或宿命,我們可以不必跟隨它們,否則再多的人生智慧也都用不出來了。

以下的課程就是教導我們如何可以不必參與和跟隨情緒,以至於最終自己能夠活出更真實的自己的課程,請參考之。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