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Day 598--全體的最大利益 2

Day 598--全體的最大利益 2


那麼我們如何可以在自己的現實生活中落實這樣的一個對自己最好同時也就是對其他生命都好的生活方式呢? 我們可以從,對自己的全部一切都好,於是結果變成對所有的周遭的人都好,最後可能擴展到發揮到自己最大的潛能而自然能貢獻更多的程度。

然而在這裏要留意的是我們並非在這個知識裡面讓我們對這個聲明做出情緒性的反應,例如讓自己在這當中嚇到自己,以為這是個巨大的無法完成的任務,或者以為自己只要輕鬆過日子不必那麼有壓力,或者以為自已開始有了這個任務於是到處嚴格的評論自己或他人有沒有做到這些,而其實我們正好就是要放下這正面和反面的評價與情緒,一切回到平等的如其所是的層面來看待自己和外界,然後在當中看見自己能夠為自己發揮到最好的是什麼,也了解到其實這才會是真正達到一切你生活所要成就的目的的方式。

事實上,正因為對待自己最好的作為==對他人最好的作為,我們只要先將焦點放在等是的前面的陳述,也就是做到對自己最有利益的事情為主要方向,然後可以以等式的後面的部分作為一個交叉參考點來校準自己的行為。

為什麼會是對自己最好就等於對他人最好呢? 一個最簡單的觀察就是,當一個人能夠在最基本的全方位的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以及情緒的穩定方面照顧好自己的時候,包括當需要協助的時候能夠有效的尋求幫助在內,那麼周圍所有的人們尤其是最親近的重要他人們,便不必為自己負上多的責任與承擔,於是可以平等自由的互動交流和協助彼此,這樣輕鬆自在的相處中也可以讓自己如同一個自主而有力量的人作為他人的生活示範而對他人做出影響並改變他人。看來很簡單不是嗎? 所以我們有了這麼樣的一個了解,就可以以此為基礎來看看為什麼我們做不到這些,於是自我探索與了解的歷程就變得很重要。

在這裡我舉兩個例子來看一般人在關係中會以為對自己最好其實卻不是的兩種做法,一個是不顧及自己讓自己屈就他人,一個是不顧及他人讓他人成全自己的做法,而其實這兩個方向都是沒有看見在這種計算輸贏的來回拉扯中,沒有人是真的贏家,而在當中自己其實是已經具備好對自己,如同對他人,做到的更多更好的能力。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