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Day 600--全體的最大利益 4

Day 600--全體的最大利益 4


現在我們要看另一個一般人會以為的對自己好的,但實際上卻不會真正的對自己好的例子。那就是,先滿足自己,而不必顧及他人的做法。

我這裡要掠過我們大家都容易明白的明顯的所謂的自私的將自己的幸福快樂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的例子,因為一般給自己很多責任和壓力的人都傾向不會去承認自己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然而其實我們仍然會在某些被情緒佔據的衝動情況下從事類似的情形。

例如,我們會: 既然要先讓自己好,或者,我不管了,我就是要直接誠實的滿足我的情緒表達,至於對方會怎麼樣的反應或怎樣去想,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我不需要再顧到他們了,因為他們平時的表現也沒有顧到過我是怎麼感受的阿。另外一種情況是,在某種被動攻擊的方式底下,用迂迴的方式去過度反應了自己認為被對方欺侮或占便宜的事情,而當對方感到不舒服的時候,自己卻其實因為認為報復到而暗自高興的情緒。這樣是否有熟悉的感覺呢?

是的,這是我們大多數人相當習慣的做法。但是這樣會出現什麼問題呢? 我們會發現由於滿足一時的情緒需要的表達,我們將因此在未來會要做更多更多的事情來去補償這些一時的衝動,因為在這些最直接而對他人有意見和只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的想法總是會在對方身上造成一些不會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效果而引發更多的反應,若不是自己在內部感到羞愧或內疚而想要做彌補的措施,就是發動了對方對自己的各種的防衛或攻擊反應,於是最後自己還是得去收拾後果而得花許多時間和體力繼續的處理下去,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否還是對自己最好的做法呢?

在這當中也會有一種情況,那就是,我們必須經過這個階段的學習來看到這個做法確實並非對自己最好的,於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了解和調查,是否還有更多的更好的溝通方式可以應用,因此如果自己是走在一個學習和願意突破過去模式的過程中,而經由這個學習知道自己可以在此時有更多的空間做不同的選擇,那便是一個好的方向,要避免的就是自己一直的固執在這樣的模式當中沒有覺察而總是在生活上給自己難題。

因此在這個一時間會以為對自己好卻整體看來對自己並不好的模式該如何的去調整成為對自己最好的結果呢? 那便是盡可能的在第一時間裡面為自己看到更多的關於這些事件的訊息,而要做到這點便是要學習如何在短時間將自己在瞬間累積的能量放下來,因為能量的佔據總是讓我們變成短視的,僅固執在一個小點上面而無法看清全貌,所以除了釋放能量,還要能夠訓練自己看到他人的角度,而我們怎樣可以因為同時站在彼此的角度上面做更好的決定於是可以達到更好的結果。

要做到這個情形似乎不容易,但這裡有提供這方面的免費課程來幫助自己一步步的進行這個過程,是可以逐漸為自己做到的。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