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Day 603--全體的最大利益 7

Day 603--全體的最大利益 7


我們已經看過前面幾個例子當中認為對自己好或對他人好,或者對雙方都好的想法和意圖中,當更深入的看進去過程和後果的時候,卻發現結果並不是如同最初相信的結果,反而最後對自己和他人都不是最好的,但是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

這就是我們對於我們自己的心智構造和內容尚未充分了解的緣故。關於心智的構造方面,由最基礎的三個層次來看,我們一般人僅只是覺知到最表層的意識層面的一部分而已,但僅僅是如此,我們也可以看到我們的想法之間是經常的在衝突和矛盾的,以至於自己常不知道不清楚或懷疑自己要的和做的是什麼,除此外,我們的潛意識對話和無意識的記憶是被我們壓抑在內裡於是經常看不見卻是在暗中主導我們大部分行為的意識層面。甚至更有我們觸及不到的量子心智和量子身體的部分在掌控著所有這些的意識內容,於是形成了,我們經常會做不到我們期待能夠做到的事情,但仍卻固執著這些行為模式的情形。

而關於心智的內容方面,內容所指的就是我們的內在想法和內在對話、圖像、幻想、記憶、經驗、情緒和感受等等,當中累積了我們由父母和世代遺傳下來的內容,以及我們此生以來的所有的由環境和內部運作的成分,我們在當中製造了許多的人格系統,並且在相同的模式裡面不斷的來回的循環其中卻不自知。

於是在這些心智的結構和內容的結合運作之下,我們如同機械般的生活,重複的問題困擾著我們卻走不出來。可幸如今我們終於來到了這個揭露心智系統運作的點,於是在這些資訊的幫助之下,可以協助自己逐漸地走出這個影響著我們一生的困境,那麼,我們能夠真正的為自己有效的工作而達到對自己而言最好的生活,同時也就是為他人也創造最好的生活,便是可能的。

很可惜的是,許多研究人心的學問和組織,如心理學、哲學、宗教、玄學等等,其實都有觸及和處理到心智的結構和成分,或者領悟到生命與存在的核心價值,然而卻都無法提出完整的和究竟的方法來幫助人們達到解決心智的問題而活在真實生命的目的,最多只是暫時性的解決和處理罷了,主要的原因仍是因為這個複雜而慎密的心智設計是難以被揭露和看清楚的,尤其是自己身在其中的處境,而也是由於心智系統的設計,人們只要是看到有人提出某類方式而感覺對了,便就去追隨,而沒有利用穩定有效的物質參考點去驗證。

我自身因為花了許多時間將自己關在心智裡面觀察和獨處,並且沒有放棄找尋答案來解決自身問題,於是終於能夠找尋到這個能夠真實提供協助的課程和訊息來源,當中提出許多有效的工具來協助我自己逐步走出心智的困境,於是也在這裡藉由文章由不同的角度切入與讀者分享我的心得。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相關訊息產品-- EQAFE  https://eq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