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Day 605—我是對的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605—我是對的 2


我們再來看下一個可以協助我們在我是對的的信念之中可以擴展的點。那便是,引發自己產生我是對的的信念的對象,無論如何都可以是一個支持的點。可以由幾個方面來看。

首先,對方與事件的呈現,會讓我們感到是衝突的,是因為我們自己的解讀,因為那個衝突更有可能是因為雙方的角度不同所致,而由於自己只清楚自己的角度,卻不熟悉對方的推論過程,因此才感到衝突,所以這個摩擦點就是在提醒我們,該去多看一下他人的角度是如何。還記得瞎子摸象的例子嗎? 當我們有不同的看見的下一個動作,是去看更多自己還沒看見的,然後看如何整合這不同的角度,僅是要爭取自己的角度才是對的,只是浪費時間的行為罷了。在這當中縱使自己的角度是更多元的考量,我們也不必因為他人沒有看到足夠的訊息而有負面的評價,反而令自己成為可以支持他人的點,更何況我們確實也經常的沒有看到對方幫我們看到的事情。因此在這個角度上我們都在為彼此擴展自己。

而我總是在站在他人的角度上面看的過程中,發現我對對方所有的質疑和責備和抱怨和批評的點,仍然全都是在我自己身上的點,例如我認為對方不需要這麼焦慮或固執於某個點上於是看不到我的觀點,但是如果我自己若沒有焦慮也沒有固執也能看到對方的困難點的時候,我自己就不會卡在這裡了,我就仍然可以穩定在物質中繼續的因應事情的發展,而不是去帶著能量卡點去檢討對方,因此是我自己仍然焦慮和固執在這個評價中而沒有與對方一體平等的站在一起的緣故,於是就在這樣的領悟中,我可以藉由在對方身上產生的反應來走自己的進度。要知道你對對方所有的怨恨和積怨及理由,都僅僅是自己的點,對方對你所有的所謂的精神虐待,永恆的也是自己所接受和允許的對自己的虐待。

而如果對方已經因為看到的角度有限而指認了是我的錯誤的呢? 那麼如果我因為他人指責了自己的不足或錯誤而有產生內在衝突的情況的時候,那麼就表示自己對於犯錯這件事情仍然帶著能量,於是同時又看到的一個修正這個人格的機會。或者是因為這個特定的個體的評論會特別的令自己感到衝突或壓抑或有反應,那麼,也是一個機會去看到自己到底投射了什麼人格模式在這個特定的人身上,因為你看到的這個衝突和分歧點,永恆的是自己內在分離點的投射,也就是說自己和自己的分離,於是這是一個再度和自己親近於是和他人解除分離關係的機會。又一個讓自己一體平等於自己與他人的機會。

所以在這樣一個與他人交流的過程中所看到的所有的問題和卡點,全部都是利用對方的表達來自我支持的機會,如果我們是真實的對自我進程認真的人,每回這樣的機會來臨,就是一個該把握的自我支持時機。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相關訊息產品-- EQAFE  https://eq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