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Day 604—我是對的 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604—我是對的 1

這個陳述是我們每個人類在心智意識系統之內的一個根本的設計,正因為心智是兩極化的設計,總是在思想裡面評斷是非價值,並且又是以自己為利益中心的,與自己的存有和身體以及和全體分離的,於是總在和他人產生摩擦與衝突,並在當中認為自己是對的而他人是錯的。

在這當中那個自己是對的,看得最清楚的,最有智慧的,了解最多的所有的理由和感覺,是那麼的真實,當中他人都是沒有看清楚,沒有經驗和智慧,沒有真的領悟,也沒有能夠了解自己的意思,而在這當中的抱怨,受害,憤怒,無辜,無助等等的感受也是那麼的真實,尤其當中我們可以利用社會文化的期望和道德觀來不斷地套進來定義自己和他人,這樣的循環遊戲其實沒完沒了而且並沒有到達能夠解決問題的目的,反而只是在人們自己的投射中一再的與其他的人造分離。

我們在走進程的人們其實都很清楚要去停止這樣的過程,但是這是個深層的設計,連結著一生中無數的記憶訊息和能量,所以需要相當多的時間耐心的處理,在這裡我提供一些更大和多元的角度來讓我們在做自我寬恕和修正的時候可以協助我們更快速的在每一刻和事件中解除這個設計。

當你在說自己對,並且用盡一切方式來證明這件事情的時候,看清楚這當中有沒有真正的受益者。事實上,除了自己的自我意識人格會在自己裡面感到快活之外,包含自己在內,是沒有人真正受益的。看一下我們在要讓自己感受到這個對的快樂之前,必須經驗到多少的恐懼和焦慮和痛苦,而在對的之後,我們又要花費多少的心思和操弄來維護這個我的對,那麼我們真正相信自己是對的嗎? 似乎更多更多的時間裡我們是沒把握,並且更相信自己是不對的。而無論是在我是對或錯的經驗情緒裡面,心智系統都在消耗我們的物質身體,而心智系統根本就不會在乎個體的肉身存活和如何活,它只在乎自己的存活,而我們並不是這些能量,我們的本質是能量的源頭,那便是物質生命。

我們同時看看這樣一個奇妙的世界景象,我們每個人都要維持自己在我是對的的生活中,強調做自己,強調每個人都可有自己的主觀想法。但是看著這個整體世界,怎麼會我們的自我意識對世界的影響是如此的無足輕重,如果每個人的對,是有真實的力量的話,怎麼會這個世界卻朝著錯誤進行,我們對世界的無力是如此巨大而破壞力又如此的驚人,所以我們是否該問自己,為什麼我們這麼努力,到最後卻是這樣的後果,我們真的對了嗎? 其實你若瞭解了心智系統的構造更可以知道這背後的機制可以如何將我們導入這個明顯的衝突矛盾中卻看不見。因此由這個宏觀的證據來看,我們所總是固執在我是對的之中,對我們個人和對全體的生命而言,是無效的,是走向破壞的。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pic.php?f=9&t=690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相關訊息產品-- EQAFE  https://eqaf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